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2012年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正文
马文波,乐清市供水集团柳市分公司听漏维修科长
听漏路上的“朝圣者”

  马文波,乐清市供水集团柳市分公司听漏维修科科长,是一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在听漏工作上,十二年如一日地忙碌着,他和同事每年都要行走千余公里,检听柳白片区8个乡镇的所有管网两次。他们每年都要检、修漏点300余处,挽回的漏失水量相当于一个小型水厂的产量,折算成经济效益达400-800多万元。

  检漏维修,是水厂里最重要,也是最辛苦的岗位。由于白天声音嘈杂,听漏一般都在夜深人静时进行。只要晚上不下雨,马文波都要出去听漏,晚上10点出门,到凌晨2、3点钟才能回家。他挂着听漏仪,手持听漏棒,每隔一米听一下,逐一排除。如果水管漏水,周围5-6米内,钢管10多米内,通过听漏棒就能听到异样的声音,但要确定漏点,还需要在漏水声范围内来来回回地听上上百遍,经常听到手脚发麻。特别是冬天深夜听漏,天寒地冻,耳朵上戴着冰冷的听筒,手上拿金属听漏棒,很容易生冻疮。

  当年一起学习听漏的一批人因忍受不了工作的辛苦,纷纷放弃了,只有马文波一个人坚持下来。这些年科室也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年轻人,但大多嫌工作辛苦不干了。马文波也曾有很多机会可以调离这个岗位,选择其他清闲的职务,但是他认为“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做一行,爱一行”,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听漏检修第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马文波深知任何服务人民的工作都是神圣的。就是这种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高度热情和专心事业的做人原则在支持着马文波。在12年的听漏路上,他耳戴听筒,身背仪器,手持听漏棒,一步一躬前行,他像是一个虔诚的“朝圣者”,始终秉持服务人民的目标和政治信仰,披星戴月、坚定不移地行走在为人民服务的“朝圣”路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