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两秒钟撬开车门 父母不管17岁男孩偷车为“家”

  17岁的小威被抓后,管办案的董警官叫了声“哥”。两年多来,小威因盗窃先后被抓5次,在他的印象中,民警也许比父母还要亲切。

  人们很难把小威的年龄和他的“事迹”相挂钩。2010年8月被抓时,他已伙同他人偷了三辆车,盗窃车内财物数百次,案值上百万元;从少年教养所出来后3个月,又作案七八十起,案值30多万元。

  昨天,据乐清警方透露,小威因盗窃于3月初再次被捕。由于已满16周岁,这次他将承担刑事责任。

  只要2秒就能撬开别克车

  家住乐清市区的小威是个聪明的孩子。几年前,才上小学五年级的他不得不面临人生的转折点:父母离异,他被判给了母亲。母亲不给他提供学费,置之不理。父亲觉得自己没义务也不闻不问。

  14岁那年,他开始和一班小学同学在社会上混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没有温暖的家庭。

  小威是老大。老二的妈妈在意大利做生意,跟着爸爸生活;老三出生后就被扔在医院门口,由养父养母抚养;老四父母打工,很少关心孩子。

  没钱用,没地方住,打工又没人要,他们想到了偷。“我从小就喜欢车,对车都很了解,自己买的车模就有100多个!”小威干脆从学校辍学,专心研究偷车技术,很快他就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偷盗经验,而且在圈中有了“神偷”的称号。

  小威说,他最有经验的是偷别克车,“用螺丝刀在车门钥匙口上面撬一下,最快的2秒,一般五六秒就能打开。”

  先后偷了3辆车当“家”

  母亲不让小威住家里,给他在外面租了间房。小威不愿住,干脆偷车为“家”。 12岁那年,他无师自通学会了开车。

  他的第一个流动的“家”是辆红色别克轿车。他吃住在车里,也开车在温州市区、永嘉瓯北、乐清一带疯狂作案。

  2010年8月,办案民警打开这辆车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衣服、鞋子、游泳眼镜,水果、饼干、饮料等散落在车里,俨然是个“蜗居”。

  有了钱,小威过上了纸醉金迷的生活。酒吧、网吧,甚至去KTV一个人要叫三四个小姐。对手下的“小弟”,小威也出手大方。

  年幼的他看正版LV包没用,也不好看,随手就扔了。没有大人给自己洗衣服,小威穿衣服干脆“一次性”,脏了就扔了再买。

  儿子被抓母亲忙着转移赃物

  2010年8月,小威曾被警方逮捕,小威的母亲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小威的出租房里将小威的赃物全部转移到自己家里。小威的母亲和男友,以及男友的姐姐都因涉嫌转移赃物,被警方刑拘。

  小威年纪轻轻成为惯犯,小威的母亲认为是小威咎由自取。“是他自己不想读书的。我知道他偷东西,可我管不了他。”话里只有责怪和埋怨。

  偷车自驾游一路偷一路玩

  小威最新的一辆座驾是现代途胜。今年2月,他在永嘉桥头县撬开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车,里面有金器、现金……

  有了巨款,小威和朋友驾着偷来的现代途胜,开始前往重庆的“自驾游”,在沿途的江西、四川疯狂作案。在重庆挥霍了近半个月,身无分文的他,又再次在重庆启程,沿着来路返程,一路偷回来。

  在乐清下高速时,早已埋伏好的民警将其抓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