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省旅游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对标管理 提升企业效能

  为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工作思路,省旅游集团公司党委以开展对标管理为抓手,瞄准改进工作的突破口,把握学习的切入点,对标定位找差距,创先争优谋发展,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

  树标杆,积极制定对标方案。集团各子公司根据自身经营现状和发展方向,把同行业界业绩优秀和品牌知名的企业作为标杆,如中旅旅业集团与“广之旅”、温馨岛度假酒店与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汽车公司与广骏旅汽。各子公司党组织积极制定对标方案,合理设置对标体系,除营业收入、GOP、利润总额等硬性指标外,还注重企业品牌、信息化管理、服务品质提升等软性指标的对标赶超,有效地推动对标管理顺利开展。

  对标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月度财务分析会、营销分析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各单位不断对照标杆值进行分析总结,查找问题,调整策略,落实措施。在实际操作中,各级党组织还实行分层逐级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员对标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对标管理成为一种常态化管理手段,促使企业整体素质的提升。

  求实效,重点解决薄弱环节。由旅游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各级党组织带着问题、带着目标比照学习,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并提出了跟进赶超的构想与计划。中旅旅业集团通过分析比较,将对标管理工作重点确定为从传统旅行社向现代旅行运营商转变,努力构建立体化营销渠道,拓展高端客户,增加了新的营收增长点和拉动力,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温馨岛度假酒店以标杆为榜样,把对标管理与提升服务品质、酒店绩效考核、企业自主创新“三结合”,实现在千岛湖酒店市场出租率排名第二、平均房价排名第三的良好业绩。汽车公司确定了以构建管理信息化平台为对标方向,完善车辆管理信息化,提高过程管理力度。同时,各子公司在对标管理中,重视抓好节能降耗工作。通过节能技术改造,有效降低了能耗。2011年,旅游集团万元产值能耗为0.226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76%,达到了《浙江省节能降耗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