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仲祖文:到基层去抓基层
——三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不能“只让基层抓基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下基层、抓基层、联系基层。

  了解基层才能抓好基层。如何在农业产业链、农民合作组织中设置党组织,如何让城市党建走进社区、走进楼宇、走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如何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些坐在大楼里想不出来、在材料里看不出来。只有到基层组织中去看,到党员群众中去听,到基层干部中去问,才能找到正确答案,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来。

  党委书记要带头深入基层。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县乡党委书记处在基层党建工作第一线,尤其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防止“重经济、轻党建”、“重干部工作、轻组织建设”的现象,纠正浮在表面、敷衍应付的不良作风,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每个市县乡党委书记都要多到基层调查研究,找准本地区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重点,还要结对联系一个或几个基层党组织,直接了解情况、解剖麻雀,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

  组织部门承担着基层组织建设牵头协调、组织实施的具体责任,更要蹲在基层抓基层。今年的“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要把抓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各级组织部长都要建立联系点,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与普通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每位组工干部都要结合岗位职责,直接联系群众,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感知工作的利弊得失,推动工作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

  各部门的干部都要多下基层,发挥职能优势,帮助基层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拓宽服务群众渠道、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掌握技术信息、解决就医就学就业等实际问题。资源也要倾斜基层,加大基层组织建设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证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形成集中力量抓基层、整合资源打基础的生动局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