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财政一次性补助1000万元 杭州校车安全管理出新招

  浙江日报杭州4月4日讯市财政安排总额1000万元的补助资金,对部分财政困难、支出压力较大的区(县、市)予以一次性补助。清明节期间,杭州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校车安全管理做了新的明确规定。

  《通知》对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阶段的学生校车都有具体明确。如规定,幼儿园从严控制接送并实行严格管理,小学阶段实行专用学生接送车接送,初中阶段租用接送车接送,高中阶段从严控制接送,现有的学生接送车要纳入接送车统一管理范围。

  采取专用校车、公交公司开设专线、专业化客运公司送学生上下学多种模式运行校车。

  采用购置或租用接送车,解决农村中小学生接送问题。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政府委托各地公交公司或客运公司负责农村中小学生接送车的运营和管理,保障农村中小学生接送。

  扩大公交覆盖范围,解决城乡结合部中小学生接送问题。在公交网络完全覆盖的地区,鼓励中小学生上下学乘坐公交车替代学生接送车;对公交网络尚未覆盖到的学校,采取新增、延伸公交线路或早晚开通学生公交专线的方式,合理增设站(点)、扩大公交覆盖面;客流量不足的公交线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增加公交车投放数量。

  多建寄宿制学校,非寄宿制学校也要建部分学生宿舍,尽量解决远距离上下学学生的住宿问题。住校学生每周由专用学生接送车接送,确因运力不足需租用社会车辆接送学生的,统一纳入学生接送车管理。

  多个部门全方位参与管理校车安全也是这一次杭州校车安全管理新规的一大特色。成立由公安、教育、交通运输、发改、财政、安全监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校车管理。如市财政教育经费安排总额1000万元的补助资金,对部分财政困难、支出压力较大的区(县、市)予以一次性补助;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档案制度,做好学生接送车和驾驶人员信息、接送方案等工作;公安部门统一制作学生接送车标志牌,与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查处使用“病车”、“黑车”和“超载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