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李源潮:组织部长要选贤任能公道正派

李源潮与新任组织部长座谈时提出

组织部长要选贤任能公道正派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3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5日与学员座谈。他指出,组织部长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提高为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本领,及时发现、合理使用各方面优秀干部,保证党的事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

  李源潮说,组织部长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干部首先要公道。公道才能服众,才能出风清气正、出干部积极性、出群众满意度。识别人要公道,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评价人要公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不以个人喜好定优劣。选拔人要公道,重用那些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不搞歪门邪道的干部。处理人要公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组织部长要正正派派地做人,坚持五湖四海、不分亲疏,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甘为人梯、不妒不忌,严守纪律、不谋私利。

  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长要敢于和善于选贤任能。选贤首先要看干部的政治立场,听其言、观其行;看干部的品德,首先是政治品德,同时还要了解干部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情况;看干部的作风,是否求真务实、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看干部关键时刻的表现,在大事难事、急事危事面前是否经得起考验,对名利地位特别是进退留转的态度。任能要看干部的实绩,重点是科学发展的实绩、造福百姓的实绩、打基础利长远的实绩;看干部的经验,鼓励干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复杂环境中去,砥砺意志、增长才干;看干部的公论,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充分尊重民意;看干部攻坚克难的本领,善于发现那些有激情、有韧劲,勇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干部。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座谈会。170多位近两年来新任职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参加了这期培训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