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转变作风开创新局面

  从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共忙春耕生产,到走基层转作风蹲点调查研究;从下厂矿进车间解决实际困难,到走入寻常巷陌破解民生难题。当前,一股干部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热潮在神州大地兴起。广大干部努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改革重点已经确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能不能实现改革发展的预期目标,能不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关键在于各级干部能否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再创佳绩。

  当前,我国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社会矛盾和问题也日益凸显,前进中遇到不少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风险。特别是在今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矛盾新问题,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从容应对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所指出的“四大危险”与“四大考验”,果断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无不需要通过转变作风来激发智慧、增强力量、做好工作,为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奠定坚实基础。

  无论是把握历史机遇,还是破解现实难题,都要求各级干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实践、直面矛盾、正视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问题聚集的地方去,这样才能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如果遇到困难绕道走,遇到矛盾就缩手,只能贻误改革发展时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损失。

  无论是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还是贯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都要求各级干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用更加科学的调控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切实缓解物价压力,用更加有效的实施方案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深化各项改革,用更加得力的社会管理举措确保和谐稳定,一步一个脚印力求实效,这样才能朝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如果务虚名而不下实功,爱作秀而不做实事,图形式而不抓落实,就难以符合时代要求、顺应百姓期待,也不可能实现各项工作的“稳中求进”。

  无论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还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都要求各级干部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执政为民的优良作风。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走进基层、融入群众,积极面对各方诉求和利益关切,高度重视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民生难题,认真探索解决之策,这样才能在倾听民意、汇集民智、改善民生中暖人心、谋共识、得民心。如果宗旨意识淡薄,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对群众疾苦麻木不仁,只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发展前途。

  任何一幅发展蓝图,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化为现实;任何一项科学决策,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惠及百姓。“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作风体现党风,现在决定未来。当下,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全党同志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科学发展实践上。各级干部务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形成全国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鼓舞奋斗精神,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