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民服务无止境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五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立足本职岗位、改进服务作风、提高办事水平,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展现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与以往相比,群众明显感觉微笑多了、服务好了、办事顺了,切身体会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齐争共创的生动实践表明,回应群众现实需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就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为民服务无止境。在成绩面前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活动开展不平衡、活动形式不丰富、行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需要在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学习先进找差距,解决问题创一流。

  提高服务质量无止境。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提高服务质量是重点。为民服务,贵在让群众满意。先进不先进,优秀不优秀,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及时回应群众意见,把成效展现在“窗口”,将难题化解在“窗内”。

  解决群众困难无止境。主动服务、笑脸相迎,确能让人如沐春风,而微笑过后的服务如何,则是群众更为关心的。因此,为民服务不仅要“动口”,更要积极“动手”,在提升服务形象的同时,还要找准为民解困的突破口,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环境保护等突出问题。

  破解发展难题无止境。电力、通信、金融、环保等窗口单位,不仅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更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联。促进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需要各窗口单位提供多层次、高质量和有针对性的服务。各窗口单位要准确把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管理社会、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提供动力和保证。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打造服务品牌,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转化成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为群众生活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阳光、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