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省国资委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作出了部署,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意见。3月27日,在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和分管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作了动员部署,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正兴,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戴震华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之后,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召集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就省属企业如何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组织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举办国资国企企业文化节等进行了研讨与安排。

  省国资委《关于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省属企业应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结合实施“转型强体、创新强企”战略,采取目标化管理,分步有效推进。2012年“七一”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建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比例争取达到85%,其他单位建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比例争取达到70%;2014年底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全部建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其他单位建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比例争取达到90%。

  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按照“五好”、“四强”标准,进行分类定级。各省属企业要作出专门安排,从行业特点、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实际情况出发,采取“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委评定”等程序,依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制定的标准,结合各企业考评基层党组织的办法,认真做好分类定级工作。二是按照“四服务”要求,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省属企业要着力构建起上级党组织服务下级党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党员服务职工群众、企业服务社会的“四服务”工作格局,围绕“政治引领能力强、推动发展能力强、改革创新能力强、凝聚保障能力强”的要求,选好训强党组织书记,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构建服务工作格局,强化服务保障功能;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完善服务帮扶体系;建设一批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培育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群,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三是按照“抓两头、带一般”方法,积极开展对标创标活动。积极培育,提升先进,重点培育一批先进单位;整改提高,转化后进,实施跟进指导,在年内有明显改观;对标创标,带动全面,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四是按照分段实施、有机融合的要求,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区分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巩固成果、常态设计四个阶段实施,统筹安排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融合到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坚持分类指导,实现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举办国资国企文化节,营造浓厚声势,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