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俞志宏:凝心聚力 注重可持续发展 全力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

  俞志宏参加分组讨论。记者丁力摄

  27日、28日,区第十四次党代会进行分组讨论。副市长、区委书记俞志宏分别到第二代表团第二组,第一代表团第二组和第五代表团第二组参加分组讨论。讨论中,俞志宏强调,要凝心聚力,注重可持续发展,以更宽的视野把握当前形势,更高的起点谋求新发展,更实的举措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

  俞志宏在听取各位党代表发言后说,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为我们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大会提出的“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这一主题,是不断完善、集中民意、汇聚民智的结果。因此,要凝聚各方面的人心、聚集各方面的力量,把焦点集聚在“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上,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深入研究、抓紧制定相应制度,部署具体工作举措,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对报告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建设为支撑,以党的领导为保证,努力把报告提出的目标变为现实,实现科学发展。

  俞志宏指出,要以更宽的视野把握当前形势。认清形势,这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必修课,也是前提和基础条件。要结合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形势的判断,科学谋划未来,使我们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加适应国内外发展大势,更加符合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要求。在认清形势的前提下,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品位品质的提升,科学规划,突出可持续发展。

  俞志宏要求,要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新的发展。要按照各自实际情况,自加压力,自断退路,自讨苦吃,自寻标杆,根据原有规划和区“十二五”规划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使萧山实现“难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发展格局。要用更实的举措完成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作风贯彻好大会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完成。全力抓发展,着力优生态,积极促和谐,高度重民生,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具体的工作要求,俞志宏提出要突出“六重六强”。一是重学习、强创新。加强理论、实践和发展形势等的学习把握,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重质量、强落实。工作中要注重品位品质,实现可持续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重环境、强服务。要软硬环境一起抓,特别是让软环境建设上新台阶,增强萧山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四是重文明、强素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开明,增强包容性,提升全民素质。五是重导向、强队伍。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切实抓好机关干部、镇(街)干部、村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等队伍建设,实践中磨炼干部,考验干部和选好干部。六是重科学、强发展。建立更科学的考核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述三个小组的党代表们分别来自萧山中部、南部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和大江东区域共11个镇街,俞志宏分别提出了要求。在来自萧山中部的第二代表团第二组,俞志宏希望,要紧紧围绕主城区、钱江世纪城和湘湖新城的开发建设,提前谋划,抓住机遇,全力谋发展。在来自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的第一代表团第二组,俞志宏希望,要按照既定的规划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和条件,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加快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建设,打造“文明幸福新萧山”的重要增长极。在来自大江东区域的第五代表团第二组,俞志宏希望,要在注重服务大江东新城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大江东大开发大发展,提升大江东的品质。进一步强化统筹优民生,进一步优化环境促和谐,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最具竞争力的发展大平台。源:萧山网-萧山日报记者孟再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