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  正文
桐乡机关干部驻村不到半年 一手促成农业合作社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根据安排,从2011年12月1日起,嘉兴桐乡439名不具备基层工作经历的市级机关年轻干部,将分批进驻168个行政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年”。

  截至目前,来自桐乡61个部门的首批168名市级机关干部已在农村工作4月有余,他们的工作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桐乡凤鸣街道灵安村和乌镇碓坊桥村。

  今年50多岁的乌镇碓坊桥村村民高永林有2亩地,至今已种了30多年蔬菜。

  由于高永林是自产自销的散户,蔬菜市场并不允许他租摊位,所以他每天只能半夜就起床,趁着蔬菜市场里的摊贩没开张,就拉着自己种的菜来到蔬菜市场,随便找个地方开卖。

  更令他头痛的,是由于不懂市场行情,常常跟风种菜,结果导致丰产不丰收。去年下半年,高永林就跟风种了2亩大白菜,辛辛苦苦下来,反而亏了1000多元。

  去年12月1日,桐乡市政府办公室信息调研科科长田新奇下村后,觉得奇怪,“既然菜农们都知道单打独斗不行,为什么不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呢?”田新奇把自己的想法跟村民们说了,可村民们都说,成立合作社手续很复杂,没个牵头人,大家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平时我在办公室就是跟各个部门打交道,流程我比较熟,我来当你们的牵头人。”田新奇说。

  田新奇说干就干,办妥了成立合作社的相关手续。今年3月28日,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而合作社做的第一件事,就在蔬菜种植户中引起了震动——田新奇以合作社的名义,在桐乡蔬菜市场谈下了十来个摊位。

  “大家心里都清楚,有了这些摊位,以后我们就可以打本地菜的品牌,还有了固定客户,菜就不愁卖不掉了。”高永林告诉记者。

  田新奇告诉记者,接下来,他有很多打算,如以合作社的名义进行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农业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