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玲玲:让临空经济从实地起步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温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后,龙湾结合会议精神,在思路、政策、项目和举措上,与报告精神进行全面对接,确定了建设“三生融合?幸福龙湾”、确保率先全面建成惠及全民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近日,龙湾区委书记陈玲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龙湾重点是以思想解放促进工作创新,以平台打造推进经济增长,以七大行动形成攻坚热潮,以作风优化保障工作落实。通过以“改革创新求突破,助推龙湾新跨越”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形成发展共识,加速温州城市东部空港经济区等五大功能区的融合发展。

  陈玲玲说,此次市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政府三大转型,而发展临空经济,正是龙湾推进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临空经济是产业形态演变和运输方式变革的共同产物,是速度经济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新兴业态,具有极强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龙湾具有发展临空经济的良好条件和现实基础。机场所在地是龙湾最大的比较优势,也是龙湾弥足珍贵的核心竞争力。加上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加速建设、瓯飞工程的不断推进,以及龙湾特色产业基地和功能区的集聚发展,为临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

  陈玲玲认为,龙湾当前的产业结构虽然经过了“十一五”的优化,但产业结构仍然不尽合理,经济转型压力仍然较大。可以预见,打造以航空物流、现代商贸、临空商务、新材料、医药机械等一大批高附加值的临空产业为支撑的空港经济区,将为龙湾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陈玲玲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温州城市东部特别是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筹建了温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以加强组织和领导保障,同时“注重三个结合,抓好三个同步,实现三个带动”。

  陈玲玲说,近期该区将抓好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按照建设温州航空大都市的先进理念,编制并完善好《温州空港经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描绘好规划面积达71平方公里的空港经济区未来发展蓝图;大力度提升区域承载力。重点是加快完善市政基础配套,强化攻坚,建设好相关重点道路和各类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为临空经济发展提供必要前提;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首届世界温商大会期间,空港经济区成功签约13个项目,引进资金约21.6亿元;持续加快项目建设。全力督促已入园的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今年要实现6大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开工建设永兴北园已挂牌的26个工业项目。加快18宗共800余亩的工业用地出让步伐;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制订出台系列配套优惠政策,增强项目入园吸引力和积极性;加快推进政策处理,为项目及早进场施工扫除障碍;继续深化审批流程改革,提高审批时效,进一步适应当前大干快上的形势要求;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一起上,拓展融资渠道,积极以BT招标形式引进大型国企或充裕的民间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减轻资金压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