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正文
舟山市委副书记张兵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兵一行5人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在听取舟山市司法局局长周继跃的工作汇报后,张兵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司法行政部门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切实履行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三大工作职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融入网格、律师党建等工作都抓到了点子上,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得到了党委政府、社会的广泛认可。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兵书记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党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建设目标,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建设的任务越来越繁重,社会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重要。司法行政部门作为政府的组成部门和政法系统的职能部门,在推进和加强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在化解社会矛盾上要有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大调解”体系中的作用,推进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壮大人民调解员队伍,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融入网格上要有新举措,建设专业化服务团队,发动社会力量来推进工作;在律师等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把律师中的骨干人员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在法制宣传上要有新成效新作为,群岛新区应该是法治新区,广大干部和群众都要严格依法办事,要加大重点对象的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三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职能部门。要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润物无声、和风细雨般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要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破解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的服务保障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用项目管理的办法,责任落实到人;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