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全部产生 一线党员占33.65%

  浙江日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已经全部产生。各选举单位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734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8名,占63.76%;基层一线党员247名,占33.65%,高于上届的比例;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代表19名,占2.59%。由各市选举产生的523名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党员192名,占36.71%,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高。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选举单位在选举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全覆盖”。据统计,各选举单位参加推荐的党员达3434799名,占党员总数的99.8%;参加推荐的基层党组织数达181356个,占基层党组织总数的100%。

  各选举单位党委严把代表资格条件关,通过层层推荐遴选、深入考察了解、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公开公示、集体圈选票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对确定的初步人选,各选举单位逐个进行全面考察,实行7天公示,并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纪检、计生、综治等方面的意见,召开党委全体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圈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省委组织部原则同意后,各选举单位按党内选举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引导,严格规范操作,认真做好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选举结果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

  此次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结构更加优化,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文化、卫生、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而且都是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骨干和优秀分子,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具有较好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特别是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提高明显,工人代表45名、包括农民工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的6.13%,比上届增加40名、提高5.43个百分点;农民代表29名、包括大学生村官代表3名,占代表总数3.95%,比上届增加14名、提高1.85个百分点,均高于中央和省委规定的目标要求。代表中,妇女代表208名,占28.34%,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比例;少数民族代表16名,占2.18%;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447名,占6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浦义快速通道聚合浙中城市群 双城生活幸福来
·走访嘉绍跨江大桥施工现场 敢向强潮起宏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浙江省干部群众寄语省党代会 筑起更加幸福的港湾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