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先进典型 正文
凤凰村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浙江日报讯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杭州萧山区凤凰村紧紧围绕发展与民生两大主题,努力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村党委书记胡岳法说,凤凰村就是要统筹协调好“富民”与“强村”的关系,“我们现在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了,可以解决村民就业,实现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第二条腿是发展集体经济,促使村民共同富裕。”在凤凰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在村党委的扶持帮助下创业。12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去年的产值达到35.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30316元。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凤凰村还将外来人口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了萧山区首个以流动人口为管理服务对象的建制社区——创业新村。

  凤凰村创业新村10号楼301室,福建人刘贞亮把自己的四口之家安在了这里。两室一厅,厨房、卫生间、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一年的房租只需2500元。

  “到过那么多地方打工,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像凤凰村这样为我们外来务工者考虑得那么周全,我打算一直在这里待下去!”刘贞亮告诉记者。

  刘贞亮是居住在创业新村社区里18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一员。现在,一期的11栋多层公寓已经全部住满,还没有竣工的二期9栋楼房也都有了出租意向。

  “在凤凰村创业的日子里,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照顾。无论走到哪里,工作有多忙,都要想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党组织是我们的家……”年初,外来党员徐福生给社区党组织写来了这样一封饱含真情的信件。

  在创业新村建起社区党组织,外来党员们在第二故乡有了自己的“娘家”,目前已有在职党员28名。

  很多人说,凤凰村村民们的幸福指数高不高,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就能知道:所有村民都享受粮食、油料、天然气的免费供应;在社区医院、村级医院以及杭州省级医院看病,分别能得到72%、95%和90%的报销;中秋节、重阳节和春节,村里的老人还有不同的慰问品。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凤凰村大力加强和推进民主政治,不仅坚持“党务、村务、财务”的三公开制度,而且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村级保障机制,实现“村民基本生活、医疗、养老”三大村级保障。这三项发放额累计达到1075万元,占全村可用资金的37.8%,真正实现了全体村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的目标。

  在凤凰村,村民还可以享受到村干部提供的全方位服务。沃琪是去年刚来凤凰村的大学生村官,半年多的时间,他已经习惯了这里村干部的工作时间和方式:“我们从上午7时到晚上5时,都会有人在便民中心上班,为村民提供服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