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教育系统 正文
浙工大先进制造党支部——科技创新促发展

  浙江日报讯

  【党组织档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学科直属党支部有党员33人,是学校、学院、学科的教学和科研骨干。该党支部获“厚德健行先锋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没想到,这颗假牙种得这么好。”日前,衢州市开展了首例数字化口腔种植手术。市民小倪门牙摔坏后曾安装过一颗假牙,但多年来咀嚼效果并不好。口腔科医生采用数字化种植技术,利用CT获得的患者口腔数据,为小倪实行了精确的牙齿种植。这让小倪很满意。

  这例手术运用的“6D数字化导航种植技术”是由省优秀党员、浙江工业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设计技术研究所所长彭伟带领的科研团队,结合先进制造技术和医学工程最新开发的。在手术之前,彭伟专门向100多位口腔科医生,讲解数字化口腔种植手术技术要领,这项技术一改传统种牙单凭牙医个人经验的传统,受到口腔科医生的欢迎。

  在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学科直属党支部,有一批优秀党员,像彭伟那样立足前沿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董红召教授以城市交通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与杭州市公交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开展城市公共交通智能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入选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佳产学研项目,并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为杭州市公共交通的组织和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杭州快速公交系统(BRT系统)运量大、速度快,曾让市民感到十分便利,但一段时间以后,因为种种原因,快速公交并不快速,时速才10多公里,成了困扰社会各界的难题。最近,董红召对BRT系统进行了分析与综合评价,发现了已建BRT线路存在的不足,杭州公交集团对这一科研成果进行了应用,目前,现有快速公交运行速度有了明显提高。

  学科党员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姚建华教授研究团队在激光表面复合强化与再制造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其共性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世界最大的超超临界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末级叶片国产化制造,打破国外垄断,创造了数亿元的经济效益,在行业中产生较大影响,研究成果先后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记者点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学科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科技馆年内有望免费开放
·【文字直播】2012浙江科技(科普)活动周重点活动介
·舟山文化创意产业:浙大教授送来三个锦囊
·景宁“金点子智囊团”进村入企送科技
·镇海百万只蜜蜂集体离奇死亡 浙大“尸检”结果出炉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