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先进典型 正文
萧山衙前凤凰村:粮食油料免费发 人均收入3万多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衙前镇凤凰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东部,全村区域面积2.44平方公里,人口2118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凤凰村以抓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为中心,以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为前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1年实现村级可用资金303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0316元。

  村级保障比市民还强

  凤凰村中小个企有87家,集体专业市场3个,国有企业与村集体联营加油站3个,村民与集体联合办起的股份企业1家,集体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商铺3.5万平方米。2011年,村中小个企销售产值达到全区第一。去年底,村集体资产达3.1亿元,集体经营性净资产2.86亿元。全村以占全镇8.3%的区域面积,创造了占全镇42%比例的村级可用资金。实现产业、适龄农村劳动力的两大转移。

  同时,建立起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村级保障机制,实现“村民基本生活、医疗、养老”三大村级保障。生活保障:粮食、油料、天然气全部免费供应。医疗保障:村民看病门诊报销72%、住院报销95%。养老保障:女50-59周岁,村发放助养金;60周岁以上村民,村集体每人每月发放1200-1640元的养老金。今年村民集体福利开支会超过1280万元,人均享受6043元。

  村民卫大伯说:“我们一年每个人发4斤的油票,每个季度发60斤北方大米。家里的天然气是去年装好的,也由村里免费提供,每年还能拿补贴300块。”

  特色小区笑迎外来工

  凤凰村采用“村企共建”模式,投资3700万元,建设了全市首个以外来人口为主要服务管理对象的建制社区——衙前镇创业新村社区,实现“居民自治、小区化管理、社区化服务、高水平配套”,开创了萧山区外来务工人员社区管理服务体制的先河,大大激发了外来员工在衙前工作的热情。

  创业新村社区占地面积30余亩,现有13幢民工公寓楼。社区已与7家村企签订合同,入住民工近1500人。

  村里59岁的流动党员徐福生说:“我是2010年搬到创业新村小区的,是企业给我租的房子,30个平方,2500元一年。以前住在单位的房子里,后来听说凤凰村有这样的待遇,我就搬来了。凤凰村环境好、治安好,住得放心,村民待我们也很热情。”

  凤凰村党委书记胡岳法说,到2015年,村里要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集体资产5亿元、村级年可用资金5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5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