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直机关 正文
“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 勇担新区建设重任

  浙江日报讯

       【党组织档案】省委、省政府专门实施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百人计划”,用3年时间分两批次,选派100名干部和专业人才到舟山挂职服务,并成立了“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

  5月18日,正值周末,一辆接送“百人计划”干部回杭的大巴车没有坐满,更多的挂职干部放弃休息,留在舟山继续工作。“能参加舟山新区的建设,这是难得的机会,舍不得离开。”由省海事局船舶监督处派到舟山船舶交易市场担任副总经理的徐浩感叹道。

  “百人计划”挂职干部埋头苦干的背后,有着“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的努力:每一位挂职干部都有细化到季度的工作计划,自加压力,争先赶超;定期组织发展论坛,对群岛新区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组建了财税金融部、港航物流部、区域发展部等7个专业工作部,主动承担舟山市委、市政府的重大课题研究……一年多来,“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的活动,为挂职干部们鼓足了干劲。

  到舟山前,党总支书记王建平是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他说,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积极作为,努力履职,全力服务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经过临时党总支的动员,一位位挂职干部更是奋发努力:省外专局下派的俞翟,通过努力,促成2011中美物流会议落户舟山,还向上争取了7个班次160余人的国外办班计划,选送了14名海洋经济人才参加省里组织的国外培训班;杭州海关下派的王国军,积极参与口岸管理通关的协调工作,并就保税港区事宜与海关部门进行协调,积极支持舟山国际物流岛建设;省银监局下派的邵蕙蕙,发挥专业知识,积极协调舟山金融机构,为交易所开业提供了金融支持……

  成绩的背后,是默默的付出。省交通投资集团下派到金塘管委会挂职的李伟,在德国留学时,曾学过物流,下派到舟山后,他一门心思投入工作,却“忽视”了即将要高考的儿子。“孩子现在最需要爸爸鼓励,没法和他一起面对困难。”李伟说,每次忙完手头的工作,当夜深人静时,一种愧对儿子的感觉就会涌上心头;一位挂职女干部,因为没法顾上女儿,干脆让孩子转学到了舟山,就这样,还是隔好几天才能见到女儿。

  “能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一点的微薄之力,是我们的荣幸。”省经信委下派挂职干部朱伟华说,“我会更加努力,让在舟山挂职的两年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时间,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记者点评】他们不是舟山的本地人,却把自己当成舟山人,在“百人计划”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以新区建设发展为己任,勇挑重担,爱岗敬业,用智慧和汗水,为新区建设献计出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发展文化产业是文化强省建设重中之重
·省人大将审议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今可报名旁听常委会
·浙江发改委: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和讯网:沁园集团叶建荣:计划2013年国内IPO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