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两货车追尾 消防牵引破拆救人

  平安浙江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浙江消防总队)5月30日晚上22时05分,浙江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1420K处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追尾货车驾驶室内的一对夫妻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宁波消防支队大桥中队迅速出动奔赴现场救援。经过15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夫妻被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牌照为皖N80162的大货车由于追尾受到的强大冲击力,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引擎盖也被撞得凹陷了进去,挡风玻璃完全破碎,碎玻璃、汽车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追尾货车的驾驶室内有一男一女被困,据了解该两人是夫妻,此时该夫妻被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且驾驶员双腿被变形方向盘紧紧卡住,表情痛苦,不时疼痛得呻吟出声。

  由于两货车紧紧贴在了一起,强行分开事故车辆的话,追尾货车势必会被前车拉动,极易给被困夫妻造成二次伤害。经过现场侦察,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一组官兵取来枕木垫在追尾货车的四个车轮前方,确保其在拖拉过程中不向前滑动;待枕木垫好后,指挥员又命令前车驾驶员向前慢慢开动车子。一分钟后,两车拉开了一定距离,救援空间也随之增大,驾驶员妻子被顺利救出。但由于驾驶员双腿被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依旧无法动弹。救援官兵一边用液压扩张剪对变形车门进行破拆,并对驾驶室实施扩张、撑顶,一边通过对话安抚被困驾驶员的情绪。由于扩张幅度有限,两分钟后救援行动未显明显成效。于是,指挥员果断下令利用抢险车的牵引装置对变形方向盘进行牵引扩张。经过15分钟的努力营救,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事后,据被困驾驶员妻子讲述:他们是从上海开往温州的,发生事故时,她只看见前面有个黑黑的东西正向自己的车子靠近,刚要提醒自己的老公,车子已经撞上去了。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