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交通集团开展组织建设年观摩指导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日前,交通集团公司党群部牵头,组织各子(分)公司党委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组成专门的观摩指导组,对各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指导。

  根据活动方案,观摩指导组共分三组抽取2至3家子(分)公司党组织进行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和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重点检查:一是各单位部署和营造氛围情况。包括制定活动具体方案和措施情况;从上到下动员部署的情况;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情况;采用各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情况。二是深入调查摸底情况。包括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是否摸清基层党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党员群众所思所盼、存在问题等情况,是否实现走访调研“全覆盖”。三是分类定级情况。包括是否按照要求,建立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分类定级标准;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是否建立台账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同时,对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指导,主要包括“一句话承诺”开展情况及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开展情况。

  观摩指导组检查了基层所站和施工项目部党团活动室、班组活动室、文化长廊、职工书屋和阳光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同时观摩党员共性承诺、一句话承诺及基层单位“三园一场”建设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台帐。总体来看,此次观摩指导所涉及的子公司和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均按照活动意见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在检查中观摩指导组对各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阶段的活动实施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