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促发展各类难题挨个破 建设集团开展大走访活动

  4月中旬开始,建设集团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由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切实掌握基层单位发展情况,研究探讨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之策,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领导带头,当好表率。集团制定大走访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红同志担任组长,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八位集团领导是各组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按照部门职能分工归属八个不同小组,形成了“领导带头、部门协同、责任明确、合力齐抓”的大走访格局。目前,集团领导共带队走访15家子公司、2所学校、2个事业部、26家分公司,参加职工群众座谈会11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近200条。

  二、统筹兼顾,相互结合。在走访活动中,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深化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分类定级、整改晋位;与推动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稳中有升相结合,宣传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性,宣传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在选人用人工作上的不懈努力;与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相结合,同步完成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大讨论相结合,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三、重点突破,解决难题。针对一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下行,给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带来较大挑战等情形,大走访活动着力推动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的五个方面工作,即推动生产经营工作;推动援疆、援藏项目工作;推动“走出去”战略实施;推动“六大问题”整改中未完事项整改;推动“三管齐下”(贷款按合理时点偿还到位、加大应收款回收力度、完善资产与负债的帐务处理),为实现“三个保证”打好基础。走访中,当场为基层单位解决问题三个。

  四、职工为本,关注民生。建立集团领导联系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制度。集团领导和走访组走访慰问结对困难职工家庭,对于职工群众反映和关注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要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五、节俭行事,改进作风。大走访活动坚持轻车简从,赴外地单位简朴食宿,不搞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切实以“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领导人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双服务”意识,展现领导人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率先垂范的良好作风形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