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李源潮: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李源潮在四川调研时指出

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新华社成都6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6月2日至3日在四川调研时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李林森、文建明,自觉坚持和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法,把科学发展、社会和谐、造福百姓的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6月2日下午,李源潮来到营山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家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工作情况。李源潮说,你长期扎根基层,为党奉献、为民造福,现在身患重病、仍坚持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基层干部的楷模,是群众公认的创先争优榜样。新店镇蓼叶村党支部书记龙建春是个民营企业家,他捐资1000多万元帮助村里建设新农村,学习文建明用民主的办法解决遇到的矛盾。李源潮称赞他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觉悟。

  6月3日上午,李源潮来到全国优秀县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工作过的万源市委组织部,了解他们学习李林森的情况。李源潮说,李林森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很高的思想境界,又有很高的工作水平。你们是李林森同志的战友,要弘扬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选贤任能、创先争优,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为建设小康万源、幸福万源多作贡献。李源潮参观了李林森先进事迹陈列室,看望了李林森同志的亲属。

  调研期间,李源潮在营山县和万源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意见。李源潮说,李林森、文建明的先进事迹和经验说明,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要履行好推动发展、服务人民、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责,必须更好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法。干部要和群众在一起,了解群众真实意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具体可行的办法,从群众中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要把党的政策交给群众,对群众进行有说服力的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工作总结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让群众明白、使干部清白。每个基层党组织在整改提高中都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