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0期

  【市县委书记带头抓基层组织建设年专刊】

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四带头”

引领党员干部进村入企开展“双服务”活动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蔡洪带头深入网格、企业、项目、部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服务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努力为普陀实现“跨越崛起、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截至目前,蔡洪书记共走访社区(村)10个、企业15家、部门23家、党员群众31户,收集意见建议26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3件。

  一、带头深入网格,听民声办实事。蔡洪书记坚持把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深入渔农村、深入网格、深入群众,听民声、摸实情、谋实招。3月7日,蔡洪书记赴六横镇大岙村、荷花村蹲点调研,就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发挥党员作用、培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保障开发建设中群众的实际利益等问题,与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他还深入到六横镇蛟头社区第8、第9网格,走访群众,了解网格服务、村民收入支出、菜篮子、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情况。

  二、带头深入企业,破难题促转型。3月份以来,蔡洪书记先后赴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可纳乐食品有限公司、扬帆集团、卓海水产有限公司、飞鲸漆业有限公司、恒尊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与企业主、企业党组织书记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市场开拓、人才引进、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资金信贷困难问题,蔡洪书记主持召开全区金融系统座谈会,要求金融部门拓展信贷空间、争取信贷指标、创新金融产品,努力满足企业发展资金需要,特别是加大对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助推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效益。

  三、带头深入项目,抓建设抓投产。蔡洪书记带头深入六横、虾峙、沈家门、朱家尖等重点乡镇(街道),实地考察重大项目开发建设进程、项目配套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抓好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并进一步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化提升“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中的作用。蔡洪书记分别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和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一个项目、一个联系领导、一名负责人、一个工作班子、一套保障方案”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倒排进度、倒计时间,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四、带头深入部门,提效能强服务。蔡洪书记把“提速增效、服务发展”作为区属部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切入点,先后赴城乡住房和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审批办证服务中心、经信局(商务局)、旅游局等部门调研,要求各部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扩大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能,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同时,他提出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执行、强服务、促廉政”专项教育活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配套载体抓好抓实,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效能的大提速、作风的大转变、形象的大提升,为普陀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