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车停在路口等红灯 两个男人拉门上车要"讨钱花"
他们已在杭作案多起受害者速联系东新派出所

制图李本献

  5月27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0摄氏度出头,适合出游。

  家住城北水印康庭小区的王先生,那天玩得蛮尽兴。王先生51岁,丽水人,在杭州做钢材生意多年。平时生意忙,闲下来,就喜欢跟朋友喝喝茶聊聊天。

  27日下午3点多,王先生从朋友家出来,准备开车回家……

  一脚油门飙到八十码,劫匪吓蒙

  王先生开的是黑色雷克萨斯,沿着东新路由北往南开。到东新路石祥路路口(右边就是杭州家私市场),吃了红灯。

  “我当时是在直行道上,排在第二个车位。”王先生说,“刚停下十几秒,副驾驶车门突然开了,上来个中年男的,手里拿着对讲机。”

  一回头,后座也上来一个,王先生瞬间感觉不对,吓得再也不敢转头看。

  “两个人坐定,副驾驶那个男的就发话了,叫我拿一万块出来给他们花花。他们手里没拿凶器,态度也不是说咄咄逼人,不过意思我懂的……”王先生说,“我就说,我一个打工的,没钱。他也不响,拉开我的储物柜,把我的皮包拿出来翻,里面有1200块现金,他直接拿走了。又翻到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他就叫我继续开车,到前面找个取款机取钱给他……我这张卡里可是有三十多万的。”

  这时绿灯了,副驾驶上这个男的催王先生右转。

  “我说我这是直行道,不好右转的,他不响,我就继续开。”王先生说,“过了路口大概200米左右,他对着对讲机说,跟上跟上。还叫我准备靠边停车。我知道,前面不远就有家农业银行,这时候要是再来几个他们的同伙,钱没了还其次,人身安全都保不牢了……”

  前方的东新路729号,是浙江新世纪金属材料市场的北门,王先生做钢材买卖,对这里蛮熟。“我想,只能博一博了,我一脚油门飙到八十码,猛冲了100多米,到了市场门口,又一脚急刹刹住。他们两个有点吓蒙了,一时间没什么反应。然后我跳下车往市场里跑,一边大喊‘强盗抢钱!强盗抢钱!’,边上人马上围上来了。”

  两个男的趁乱逃走。

  “我报了警,然后马上打电话去银行挂失。银行电话还没接通,边上一个人指给我看,两个抢匪可能是太慌了,把我的信用卡丢在我车顶上没拿走,还好还好……”

  开车尾随抢劫

  看上去有钱的男车主

  6月5日中午,东新派出所民警在好运路上一家小饭馆抓住3个男子,其中两人就是当天坐进王先生雷克萨斯,抢钱的人。

  三嫌犯都是河南人。

  其中裴某1970年出生,2007年在上海曾因敲诈勒索被拘役4个月,2010年又在上海因敲诈勒索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邹某1975年出生,2007年在上海因敲诈勒索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梁某1968年出生。

  裴某交代,他们来杭州就是为了“赚点小钱”。

  5月27日下午,开车的是裴某。三个人开车逛到城北永波街一家小店外,觉得这里进出的人比较多,就在这里蹲守。这时,王先生从店里走了出来,并上了雷克萨斯,他们马上开车尾随。

  到东新路石祥路路口,王先生在直行道上停下,裴某靠边停车,车上的邹、梁两人下车,梁某进了王先生车的副驾驶座,邹某进了后座。

  裴某驾车继续沿东新路北向南尾随王先生,但始终保持20米左右的车距。开到东新路重机厂公交站附近时,裴某感觉王先生车速明显变慢,就先停车等候。

  五分钟后,梁用对讲机通知裴某往前开。开出约200米后,看到邹、梁正沿路往回走,接两人上车。

  裴某问两人,得手了没?两人说,拿到1200元,于是三人分赃,一人分到400元。

  梁某交代,上车后他坐在副驾驶座,让王先生拿点钱给他们花花。

  王先生真的递上几百元。梁又嫌少,开口要五千,还把手里的几百元塞回给王先生,以示不屑。

  这时王先生突然加速、急刹,接着下车大喊,梁于是和邹逃走……总之,钱没抢到。

  嫌犯自称每天作案两到三次

  但来报警的只有王先生一人

  受害者请尽快联系东新派出所

  嫌犯驾驶的是辆蓝色别克凯越,上海牌照,车尾还贴着一张新手车贴,上面写着“请多包涵”。

  警方在别克车内搜查出对讲机、伪造的警官证皮套等作案工具。

  裴某交代,车是去年5月在上海买的,二手车。

  今年5月中旬,他们开这辆车来杭州作案,27日下午干完王先生这一票,28日就回了河南老家,在老家过了四五天,帮家里割完了田里的麦子,6月2日又回到杭州,继续作案,直到被抓。

  经查,三人属流窜作案。他们开车从河南老家出门,沿途安徽、上海,一路抢过来。三人都说,做的案子太多,记不清了。

  他们能确定的是,一个城市,每天要干两到三票。

  “受害人应该是很多的,但来报案的只有王先生一个。”东新派出所副所长邢戟锋说,“现在嫌犯已被刑拘,希望受害人和警方合作,尽快到派出所报案。”

  东新派出所电话:(0571)85372254。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刘文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