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仲祖文:全力抓落实 三谈提倡领导机关干部下基层

  近日召开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视频会,强调各级领导力量要下到基层,抓具体、抓实在、抓到底,这是对工作方法的指导,更是对领导作风的要求。

  树根扎得越深,就越枝繁叶茂。工作抓到基层、抓在具体处,才能见功力、见实效,不至于“沙滩流水不到头”。现在,基层组织建设年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阶段的任务是整改提高、晋位升级,最需要机关干部下到基层去,具体盯、具体干、具体带,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地帮扶,一件事一件事地解决,实现“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目标。

  下基层抓落实要善于“抓两头、带中间”。从调研情况看,基层党组织“较好”和“一般”的占多数,“好”和“较差”的都是少数。要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下大功夫抓好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对不负责任、不能胜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及时调整,把愿干事、能干事、群众信服的优秀党员选拔上来,当地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择优选配;要在大学生村官、务工返乡青年、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培养储备好基层党组织后备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定三有”政策,深入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为当地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下基层抓落实要着力“促发展、解民忧”。不解决问题的下基层,老百姓心里就不舒坦。现在群众最难、最急、最愁、最盼的,一个是发展经济、增收致富,一个是改善民生、方便生活。要脱下西装换“农装”,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掰着指头一起算家底、想出路,帮助群众牵线搭桥,找项目、跑资金、引技术、办企业,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要挨家挨户地到群众家里去,特别是多到困难群众家里去,掀一掀锅盖、摸一摸被窝、拉一拉家常,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孩子上学、家人看病、吃水出行等实际困难,把他们闹心的事解决好,让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起来。这样的下基层,群众就会打心眼里欢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强化"七个抓"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丽水】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温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舟山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2年舟山市竞争性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公告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