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学先进 见行动 作贡献
——十五论深入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七一”前,省委召开浙江省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办“群英盛典——2012浙江省创先争优主题晚会”,表彰、讴歌一大批先进典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不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重在发挥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在91年的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形成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具有决定性意义和力量,是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必须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贯彻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方针;必须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完善党的组织方式,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必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不断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和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使党的一切工作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

  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重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中之重就是做到“深刻领会”。最重要的就是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和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

  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重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这是当前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良好环境,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稳中求进、转中求好”工作基调,围绕“稳增长”,加大有效投入,壮大实体经济,拓展居民消费需求,加强市场运行调节。要继续大力弘扬以创业创新精神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要进一步落实维稳和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时做好防汛防台准备,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深化“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先进典型,呈现的闪光事迹直观而真实,释放的正面效应强烈而持久。在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中,把精神的感召变为具体的行动,是不断激发党员创先进、争优秀的内在动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对先进典型的了解和认同,见贤思齐、从善如流,争当“闪光言行之星”,争做“创先争优群英”,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