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重要部署 正文
在防台抗台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在防台抗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很可能于7日后半夜至8日上午在浙中北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三门湾附近沿海登陆,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立足强台风正面登陆浙江的最不利打算,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加强对防台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全力做好防台减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把做好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应对、积极防御,齐心协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海葵”发展快、强度大、范围广、移动慢,受其影响,我省特别是沿海地区可能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各地各单位要充分估计到这次台风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成为夺取防台抗台斗争胜利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沿海地区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打好这场硬仗。台风来前,要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在思想、人员和物资等各方面,切实做好防御和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台风到来时,要组织力量加强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台风过后,要迅速组织恢复生产、灾后自救、疫病防治、救灾物资供应发放等各项工作。

  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防台抗台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负责,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防台抗台。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防台抗台中创先进、争优秀,站到防台抗台的第一线,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于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同做好防台抗台的各项工作。

  四、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动员作用、保证作用和表率作用,为防台抗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部门要把做好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推动各地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建立临时党组织,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要注意在防台抗台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安置受灾群众、帮扶困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等工作。要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最大实践和最直接的检验,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防台抗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各地各单位组织防台抗台工作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请及时报告我们。

  中共浙江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2012年8月7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