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他山之石 正文
安徽肥东用干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前,安徽省肥东县科协的党员干部来到元疃镇汪郢村的“结亲”对象户家中,送来农业生产技术书籍和生产资料,并手把手指导农户运用新农技。肥东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1+1”结亲活动,形成了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结亲”热潮。

  “把文化、科技、卫生等送到群众家门口,提供信息、资金、技术等服务,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肥东县委书记杨宏星说。

  “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惠民生

  “当好‘勤务员’,提升为民服务新水平。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着力点和着重点。”县委副书记、县长路军介绍,肥东组建十大类36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帮助居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700多件;变“干部动嘴,群众跑腿”为“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深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共为群众代办各类服务事项18.6万多件,办结率98.7%;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流动红旗”、“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受理各类办件15.55万件,创造了“零距离”服务模式;开展“万名党员行,真情暖民心”活动,全县13151名在职在岗党员,共办实事好事20274件。

  “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惠民生。县委书记杨宏星在走访众兴乡花灯村一计生对象户时,了解到该户因丈夫脑溢血而导致家庭贫困,立即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合作医疗和大病救助渠道解决了该户5万多元的医疗费,并减免了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据统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累计走访6200余次,收集梳理各类问题5800多个,收集建议3600多条、研究吸纳1930多条。

  肥东县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政绩,累计投入22亿元,实施42项民生工程,从最初解决“生活难、上学难、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到全面涵盖“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劳有所得、病有所医、学有所教”等热点问题,每年为15万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发放养老金1.08亿元,发放率达100%。

  把服务群众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

  “创先争优活动中,肥东县委全面推行公开承诺,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坚持把服务群众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提升为民服务新水平。”县委副书记张生说。

  2012年,全县1504个基层党组织承诺事项12783件,46425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承诺10万多条。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践诺,在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以及植树造林、清洁家园等重点工作中创先争优。

  肥东县把选人用人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新水平的关键环节,出台了《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初始提名办法》、《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运用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力求提名公开、选拔公平、结果公正。对空缺领导职位,在县级媒体实行一次性公告,鼓励民主推荐、单位党组织推荐、群众联名推荐等七种提名方式;推行差额提名、差额酝酿、差额考察机制,实行县委任用干部票决制。2011年底,肥东结合乡镇政府换届,通过公推公选产生了7名年轻副乡镇长,其中2名是大学生村官、3名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整个选拔过程公开透明。

  肥东县还大力推进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13家市直单位、77家县直单位分别与90个村(居)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从县直机关选派“80后”年轻干部到全县331个村(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两批次选派165名党建指导员,与165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

  近两年来,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肥东先后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等荣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