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督学上班时间赌博被抓 记者采访遭多名人员围堵

  浙江在线9月6日讯“上班时间督导别人赌博,工作不要太督导”……这两天,温州各大论坛上出现了“温州瓯海区教育局一名姓林的教育局督导员,上班期间去瓯海宾馆赌博”的帖子,有网友发出了以上调侃。

  一名教育局督导室的成员,在上班期间跑去赌博,这是不是真的呢?昨天,不少记者前往瓯海区教育局了解详情。然而,有些意外的是,采访的序幕,是从该局工作人员对记者一番围堵开始的。

  采访时,记者遭瓯海教育局多名工作人员围堵

  昨天上午,先后有6家媒体记者,赶往瓯海教育局核实网帖真实性,希望了解“督导上班赌博”事件详情。

  这时,意外发生了。

  上午10点左右,一名匆匆赶来的某报男记者,被该局办公大楼一楼的保安拦住。

  这名记者出示记者证后,保安手握证件问:“上去干什么?”

  “要上去采访。”这名记者的回答,似乎没让这位保安满意,他突然开始大声问话:“采访什么内容?”

  这名记者事后说,他觉得事情尚未了解清楚,需要进一步核实,其中还可能涉及一些隐私,于是跟保安说,“采访你们单位负责人就可以,这个具体采访内容不好跟你说。”

  保安变得更加激动了,开始大声嚷嚷,而该局一楼保安室附近,突然又冒出来三四名男子,开始一起数落这名记者,甚至一度将他逼退了五六米远。

  记者追问工作人员身份,有人自称是“临时工”

  当时已在该局办公室的本报记者,听到楼下吵闹声,以为出事了,便下楼打探情况。

  到了楼下,只见保安和另外三四名男子,正在围堵此前那位某报男记者。

  下楼的本报记者,赶紧上前劝导,意思是办公室负责人已答应接受采访,如果证件登记完了,请不要如此对待履行正常采访的记者。

  期间,该局办公室负责人也曾打电话下来,让保安放行,但也没能奏效。

  没想到,几句言语不合之后,多名男子把本报记者和某报男记者堵在一楼楼道上,期间甚至动手推搡。

  其中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不停将身体逼近本报记者,额头还碰了过来。

  而另外两名男子,也伸手阻止记者用手机拍照留证,并大声呵斥“拍什么拍”。

  这时,楼上又下来了数十名男女,无人亮明身份,也没有询问具体情况,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指责记者“不守规矩”,“在我们单位还敢这样”。

  记者追问上述白衣男子是什么职务,他大声说“我是临时工”,终未透露具体身份信息。

  之后,一名身穿蓝色衣服,也自称是“临时工”的短发女子,手里拿着一支笔,不停戳向一名从办公室走出来了解情况的女记者……

  之后,该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现在要拒绝采访了。

  一名知情人士称,事发时,该局两名副局长就在3楼办公室,但一直未出面调停。

  相关负责人称,围堵者“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

  昨天下午,经过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协调,瓯海教育局相关人员出面解释围堵记者一事。

  该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段时间中小学都在报名开学,经常有各类家长过来办事,所以他们加强了安保工作。

  对于围堵记者一事,这名负责人表示,如果保安人员有些方面做得不好,可以代表教育局表示歉意。

  至于为何事发后,教育局大楼里一下子会冲出不明真相、不亮身份的“临时工”,一起围堵记者?

  这名负责人说,完全是一场误会,可能他们“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她还表示,态度不好是现在的人都比较浮躁。

  最后,该局工作人员劝记者“要大度”,表示会回去调查了解,如果情况属实,可以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这位负责人同时承认,“相关人员”是谁都还没调查,如何批评教育也不好说。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瓯海“督学上班时间赌博”属实 正等待进一步处罚
·短短两年迷上赌博债台高筑 昔日富商成阶下囚
·办事冷漠、上班时间看股票 衢州31名公务员受惩处
·被传上班路上遭人误绑 24岁慈溪女孩被带到安徽
·冷空气今天到 本周多阵雨 上学上班路上记得带把伞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