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温州 正文
温州瓯海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精打社区服务品质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在温州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瓯海区率先提出社区化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分5组对全区75个社区开展督查调研,掌握每个社区的具体情况,将社区化党建工作细化量化为17项具体指标任务。

  有了一则有章可循的体系指标,社区化党建就得以科学地指导组织建设。从6月开始,瓯海区用了100天左右的时间全面推进社区党建,做到了“每月都有变化,百日全面达标。”的总体目标。

  社区党建强服务,将党建工作细化量化,其考量的标杆说到底就是如何做好服务于民。

  在娄桥街道秀屿社区,将“流动人口”称为“新居民”,这表面只是一个称谓的变化,但实质上是党建社区化中服务内涵的重大转变与创新。秀屿社区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新行政中心的核心区域,辖区内有中小企业1000余家,新居民14270人,是本地居民人数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社区以社区党委为总“策划师”,通过搭建“五大中心”服务“前台”、构筑群团组织、特色帮扶助困等举措,实现了对新居民的有序管理和创新服务。

  从今年2月中旬以来,娄桥街道秀屿社区就累积为8680名新居民办理了暂住证。新学期开学,新居民孔凡维在社区党委的帮助下,顺利地将从刚老家带来的孩子就近送进了的辖区内的娄桥二小就读。为帮助新居民解决实际生活难题,秀屿社区成立了瓯海区首个社区慈善工作室,将爱心援助延伸到了新居民身上。工作室成立之初,就使下辖的三个村村民和辖区企业的新居民等9人得到了近万元的慈善救助款。受助的新居民顾志一说:“没想到在社区里得到了爱心救助,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秀屿社区的成功运作时瓯海社区党建的一个缩影。各个社区集中精力打造了至少一项具有社区特色的服务品牌或亮点工作,根据自身情况打造出各具特色的“一社一品”,创新发展。如在会昌社区,通过打造8分钟“文化圈”,组建草根“文化队”,构建特色“文化链”,提供多元“文化餐”,打造了“会昌社区——文化社区”的金字招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