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衢江区:村民有事项,干部上门办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 10月8日是中秋、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大早,衢州市衢江区举村乡举村村党支部书记邱锡林便带着村里自购的打印复印一体机,摇着小船来到举口自然村,为二位村民办理急需的证件。在举村村,每隔半个月,村里的党员干部都会到村民家中上门一次,面对面提供服务。9月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举村乡蹲点调研时,对这一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

  举口自然村位于乌溪江水库边,总人口80余人,从举村村到举口村必须要乘船半小时才能到达,村民外出办事非常不便,村里干部便主动上门服务。老党员谢志荣和谢文华平时收集好村民需要办的各类事情,然后由行政村干部统一到举口村帮助办理,村民不用出门就能把事情办好。

  举村村有171户582人,10个自然村分散座落在14.02平方公里的山中。2011年,村里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并出资1500余元置办了一台打印复印一体机。村里29名党员干部轮流带头上门服务,1年多来已为群众办事1000多件。2011年11月,村民办理农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要统一到银行缴费,村民反映,银行人多,排队时间长,特别是一些多年未出过门的老人识字不多,填写单子困难,花了一天时间也难办成。像村民谢有文和老伴陈石珠都已经80多岁了,家人又离家在外,叫两位老人赶到银行办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几乎不可能。邱锡林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到各家各户收集相关证件,然后由村干部统一到银行去为村民办理。邱锡林和报账员一起扛着打印机,走遍了辖区内的10个自然村,花费整整2个多月的时间,为195户村民办好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群众的事情就是党员干部的事情,我们能做的一定会尽力帮忙。举村村的29名党员干部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2011年9月,举口自然村的肖益彬想申请危房改建,但是对相应的手续却一无所知。得知这个情况后,邱锡林主动带着乡里的照相机和村里的复印机来到他家,为他家的房子拍照,给他复印好相关证件,帮助他填写危房改建申请表,又替他送到村里去评议。村里评议通过以后,邱锡林又摇着小船载着土管局、规划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到他家现场勘查审核,并当场为肖益彬垫付费用1780元。肖益彬的危房改建申请顺利审批下来了,半年后,危房改建补助金也发到了他的手中。房屋建好后,肖益彬还上了欠邱锡林的1780元钱。“我家的房子多亏了村里的党员干部帮忙,不然我可真不知道能不能办好。”说起这件事,肖益彬十分感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