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常山县天马镇新成立十八个非公企业党支部
有“家”的感觉真好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我们刚刚召开党员学习会,对公司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昨日,常山县振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松耀相告,在天马镇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党组织自10月13日成立以来,员工们入党积极性高涨,目前已有4名员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近年来,常山县天马镇组织工作根据“社区引领、网格覆盖、组团推进”的总体思路,利用社区平台,充分激活各种党建要素,对非公企业实行全方位谋划、多层面指导、全过程协调,形成区域化、社会化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格局。今年,全镇新成立18个非公企业党支部。

  振威保安公司是该县首家民营保安公司,成立于去年12月,目前有在职员工30多名,其中党员7名。“非公企业党建,为‘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发挥作用创造了条件。”公司党支部书记董松耀表示,“党支部成立后,公司内团结协作氛围更浓了,党员能勇作表率,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为协助辖区内非公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帮助“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找到“家”,天马镇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寻找党员、培育党组织”活动,加强与工商、税务等企业登记注册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调查摸底,掌握辖区非公企业及其党组织组建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为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同时,还加强与工、青、妇、商会等群团组织的沟通,了解组建情况,对已建立群团组织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通过发放《致非公企业党员的一封信》,调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寻找“口袋”党员、“隐形”党员。

  经过调查摸底,镇里将辖区的114家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企业编成22个组,选派有党建工作经验、有一定沟通协调能力的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明确工作职责。

  “我来自云南,今年儿子到了学龄期,正当我们为孩子就学的问题发愁时,公司党支部帮我联系了学校,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浙江迈特电子有限公司职工杨德秀告诉记者,今年9月,在公司的帮助下,他的儿子顺利在狮子口小学入学。

  “有些职工家距离县城比较远,去年开始,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周边学校对接,每年都会帮忙解决3至5个职工子女上学难题。”迈特电子党支部书记杨红介绍,为让员工们能安心上班,公司还在暑期腾出党支部活动室,把职工子女集中起来进行统一管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成立,可以实现员工和企业效益的双赢,为职工考虑得越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越高,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杨红说。

  公司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广播、横幅、标语、QQ群、微博等宣传平台,组织员工学习有关党建方面的文件精神,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建设先进企业文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