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衢江:党员牵头组建柑桔专业合作社将柑桔卖到国外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我们的椪柑出口形势今年不错”。日前,在衢江区绿丰园柑桔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洪建国告诉笔者,合作社早在2007年就将椪柑出口到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市场,这些年合作社的生意是越做越大,社员中党员的比例也越来越高,“这里是党建和生意两不误的典型”,合作社所在地高家镇组织委员方贵姣如此评价。

  洪建国是高家镇洪家村党员。1996年,洪建国见衢江柑桔种植面积逐年扩大,便与人合伙创办了高安纸箱厂,生产柑桔包装箱。办纸箱厂,洪建国经常与家乡的柑桔贩销户打交道,他不时听到经销户谈论柑桔的市场行情。行情好,经销户赚到钱,洪建国替他们高兴。行情差时,他也为朋友生意难做,甚至亏本而担忧。

  要将衢州柑桔卖出好价钱,只有抱团生产、共拓市场。2006年5月,一心想为家乡柑桔出点力的洪建国在高家镇党委的支持协助下,牵头成立了衢江区绿丰园柑桔专业合作社。现今,合作社有120多户社员,次年镇党委指导他们成立了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名。这些党员成为合作社中的骨干力量。在镇党委支持帮助下,合作社在高家镇划船塘村建成柑桔出口核心基地2000亩,辐射带动洪家等附近村庄桔农种植柑桔一万多亩。

  2009年,合作社在高家镇大桥南侧,紧邻320国道旁,征用15亩土地,投入400多万元,建起南方柑桔市场。市场内有两幢标准厂房和一幢办公用房,拥有先进水果打蜡选果生产线两条。

  “我是2006年加入合作社的,现在是种柑桔有技术员指导,卖也不用愁。”村民洪绪虎说,去年他1.5万公斤椪柑以平均每公斤1.4元卖给合作社,1.2万多公斤蜜桔每公斤收购价1.8元。加入合作社,洪绪虎种桔更有信心。今年,他管理到位,估计有3万公斤的产量。

  今年,为了解决衢州柑桔精品包装问题,洪建国还引进国内第一家的柑桔精品包装机。10月8日至9日,衢州首届柑桔精品包装机展示会在南方柑桔市场成功举办,来自本市、福建、湖南的一些果品公司、柑桔合作社、贩销户参加了展示会。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先将一只只桔子放入传送带,经机器自动操作一只只桔子就被塑料袋密封了,然后又自动传送入筐,进行包装。

  洪建国说,衢州柑桔要出口,势必需走精品包装的道路,来解决柑橘加工上的人工成本高的瓶颈问题。这样一来,除了柑桔本身品质要好,卖相也好了。机械包装省工、省时,与人工包装相比,一个标准柜可节省成本2000多元。到时,出口柑桔更方便,也降低了成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