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峡口镇代办员服务队为民办实事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群众需要,他们总是随叫随到。”在江山市峡口镇,活跃着这样一支代办员服务队,他们被称为是村里的“活电脑”,对老百姓的家长里短如数家珍,他们的手机就像一部热线电话,群众总能随时随地找到他们,他们做着最普通最繁琐的事情,却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多亏了代办员周利让我们及时报销医药费,帮我们省了不少路费。”提起峡口代办员服务队,连丰村的江利萍在电话中向笔者表达了她对村里的代办员周利君的感激之情。原来江利萍夫妇长年在外务工,村里的代办员通过民情档案了解到江利萍夫妇生育了小孩,却因故迟迟未参保农村合作医疗,便通过各种途径设法与其联系,将办理农村合作医疗的所需材料一一告知,当得知其小孩正在看病,不便回家时,就主动为其代办。正是一次次的“及时”通知,一次次的“到位”代办,让不少外出打拼的群众少跑了弯路,节省了时间。

  定村村的代办员郑水清,是峡口镇年逾六旬的老同志,十多年来,工作兢兢业业,“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以来,他主动学习电脑操作,连心服务网用得勤,用得好,他说,政府重视基层工作,他就要用好“三民工程”这个平台为老百姓服务。每天哪些群众来办事,办好没,除了手工记录外,他都仔仔细细地输入电脑中,及时做好跟踪服务。

  农村老百姓办事就图个方便,少绕圈子,少走弯路。峡口镇在“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中积极抓好代办员队伍建设,要求每名代办员都要做好事前主动、事中温馨、事后追踪的人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事前主动:每月至少走访网格对象一次,形成《民情日记》,记录辖区内对象想什么、盼什么、希望工作人员做什么,凡是能够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必须向村民作出解释,并向上级汇报。事中温馨:做到“六个办”和“五不让”,即当天事情当天办、紧急事情立即办、复杂事情协调办、分内事情积极办、分外事情协助办、特殊事情特殊办;不让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前来办事的人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基层政府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影响。事后追踪:代办业务完毕后,要定期回访,将事项办理情况、有关注意事项、相关重点和近期的服务活动向群众讲清,不能立即处理的,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答复期限,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今年以来,峡口镇100多位代办员为孤寡老人、困难人员、外出人员等各类群体代办各种事项3500余件,事项办结率达98%,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