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区这位百岁老人成了“慈善明星”
·
八旬老汉,8年自掏腰包建桥8座
·
绍兴女孩只身赴坦桑尼亚做义工
·
宁波:帮迷路的老人回家 网友连发帖子赞美公交好司机
·
帮迷路的老人回家 网友连发帖子赞美公交好司机
·
高温下杭城最美公交司机 403路柴师傅
 向三位消防英雄致敬  
  1月1日凌晨萧山友成机工发生重大火灾,过火面积12104平方,三名消防官兵在扑救过程中不幸牺牲。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副政委陈立平说,他们属于扑救的“尖刀兵”,3人被找到时位置靠的很近,手里还握有消防水枪、水带,还是一种战斗的状态,尹智慧等被发现时距...
 英雄一路走好  
》》》他们,或许已为我们所熟知。
“最美妈妈”吴菊萍
  2011年7月2日中午12时许,杭州滨江区白金海岸小区一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家中坠落,刚好途经此地的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奋不顾身地跑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自己却左手多处粉碎性骨折。
  吴菊萍的英勇壮举被社会广泛传颂,媒体和网友们称其为“最美妈妈”。   》》》相关专题
“最美爷爷”占祖亿
  2011年7月31日,常山65岁的老人占祖亿为救一名落水的孩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英勇事迹,在常山,乃至整个衢州已经流传开来。人们送他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美爷爷”。
   由于水性好,再加上一副热心肠,早年的占祖亿老人还曾救过三四个落水的人。 》》》相关专题
“最美姑娘”叶霄雯
  丽水17岁女孩叶霄雯在火灾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人,被当地百姓称为“最美姑娘”。
  7月16日零时,正在松阳县西屏镇市口村家里的叶霄雯,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着火了。她叫醒家人后立刻冲向邻居家,救出了隔壁的伯伯和太婆。》》》全文
》》》他们,或许依然默默无闻。
不做冷漠路人
不拿不义之财
不以善小而不为
青春领袖
 
感动浙江
 
道德的力量
 
·浙江委员谈"最美" 美最重要的是尺度...
·20朱云辉 技校生读硕士 找到了方向就...
·18浙江省消防总队绍兴支队诸暨城东中...
·杨珍 养殖生态鳖 在农村广阔的创业舞...
·虞江波 开发网仓l号仓储系统服务各大...
·项玉君 大学生村官创办果蔬专业合作社...
·徐伟军 青田石雕界极具艺术潜力的青年...
·吴友旺 在人才服务外包产业中展现非凡...
·王歆玫:我愿成为学生永远的Mentor
·王延强 普陀小干岛的“活地图”和“守...
·衢州驾驶员毛志浩身负重伤仍停稳汽车 ...
·踏遍青山终不悔——黄岩干部赵国友驻...
·身患重病坚守讲台20年 王钟忠此生惟愿...
·第三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洗车工誓不放弃6岁脑瘫儿 车主慷慨解...
·浙江"最美"人物现身说法 用行动诠释"孝"
·杭州市民王启明 连续8年深入西部掏出1...
·兰溪农妇抚养混血弃儿 6岁巴比和他中...
·得了癌症不忘村事 为民支书走了200多...
·浙西山乡好医生 记江山大唐村卫生服务...
·一句承诺 退休夫妇义务照顾孤寡老人二...
·“最美妈妈”吴菊萍与妞妞元宵喜重逢
·绍兴香炉峰上走来了一位“最美老太太”
·象山小民警28年来照顾近百位老人 总想...
·八旬老翁跳河救人 诸暨老人赵信桥义举...
·去银行路上9万元落了一地 捡钱的人把...
·父子被压车轮下 交警路人合力抬起9吨...
·战友、家人讲述英雄背后的故事 父亲眼...
·身家过亿老板为救员工溺水身亡 市民自...
·衢州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昏迷前安全停...
杨冬林:身残志坚开锁匠
  “该开的锁可以开,但不该开的锁,就坚决不能开。”杨冬林说,自己从事开锁这个行业已有20年,有小偷找各种理由骗他开锁,还有各种人心怀叵测找他开锁,但他一概拒绝。
徐文仙:背女求医母爱深
  自从女儿12岁开始相继患上皮肌炎、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徐文仙就辞去工作,四处奔走,背着女儿万里求医,花了60多万元,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她帮助女儿战胜了病魔。
吴强忠:用真情解心结
  为快速介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吴强忠把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手机、电话号码印成名片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并公开承诺,不管何时,遇有纠纷情况,城内15分钟、郊区60分钟内到达现场。
黄炎水:诚信如生命
  “经商讲求信用,就一定会在商场上得到回报。”黄炎水不仅自己坚持诚信,更注重培养诚信员工。如今,“二百”以员工名字命名的宁芝服务品牌,深受顾客喜爱。
夏思敏:青春热血写大义
  “抢劫!抓住他!”正在附近的文成小伙子夏思敏听到喊声,穿着拖鞋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众人追赶的“劫匪”,与他紧紧扭打在一起。然而,前后不到1分钟,小夏却突然瘫倒在地。
孙炎明:用爱心感化浪子
  “教育改造在押人员,最重要的是唤起他们泯灭的善良,引导他们学会用感恩之心面对社会。”在押人员缺衣少被,孙炎明自己掏钱去买;在押人员空闲时,他或买或租来书给他们看。
李雅梅:带着瘫痪哥哥出嫁
  “我哥哥14岁得病,17岁瘫痪在床,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过。”每天清晨4时半起床,李雅梅就开始忙碌的一天。第一件事是给哥哥洗脸,烧好早饭先送到哥哥的床前服侍他吃饭。
陈逢干:帮助他人最舍得
  “我不是最有钱的人,但我要做最有爱心的人。”陈逢干对自己很抠门,对慈善事业却常常一掷千金。今年5月31日,陈逢干的老家成立慈善分会,他当场表态捐了500万元。
朱冬冬:我会带着妈妈出嫁
  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今年20多岁的朱冬冬为了照顾母亲还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将来我一定会带着妈妈出嫁的。”因此,她对未来男友的首要标准就是接受母亲。
严佩英:1个女儿与8个爸妈
  赡养8位老人的辛苦,不言而喻,严佩英却没有任何怨言。“现在生活好了,老人对物质往往已没多少要求,我该做的,就是尽可能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开心些。”
周新民:孝敬继母度晚年
  这一治就是12年,周新民为此奔波不停。在大家都不抱希望时,继母的病况却逐渐好转。县里最好的医生,在他再三恳求下,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继母医治;每天他都从县城赶到乡里照料……
房树杰:耄耋老人照顾百岁母亲
  每天6时不到,房树杰便匆匆起床,出门买菜。回来烧好早饭后,他将母亲从床上扶起,帮她洗漱,为母亲喂饭。老母亲看着已经白发苍苍的儿子为了自己忙前忙后,心疼得泪水涟涟。
·
第二届“浙江孝贤”出炉 至孝真情写大爱
·
杨晓丽:18岁时背着妈妈去上学 坚强女孩让爱延续
·
孙志远:北京儿媳回乡照顾婆婆
·
绍兴中设建工集团:孝道成风尚
·
舟山市陈国芬 细心服侍孝心温暖四位老人
·
德清乾元敬老院里38位老人的3个“儿女”
·
陈小银:带着婆婆改嫁 孝贤故事传遍永康十里八乡
·
21岁长兴小伙许欢不容易 一个人撑起一个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