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双溪口乡“连心服务团”送医送药进深山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大老远来给我看病送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0月31日上午,双溪口乡东积村74岁的村民毛元泉高兴地对前来义诊的医生们连声道谢。当天,江山市市人民医院9位医疗专家带着便捷式心电图仪和常用药物,随同双溪口乡连心服务团,来到该乡东积村,为山区留守老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医疗专家进山,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送医送药进山,大大方便了我们山区农民,真是拍手欢迎啊。”村民刘功雅说,我们东积村人进趟城不容易,往返要坐四个小时的车,光路费就要30多元。而且,现在在村里居住的大都是老年人,这些七八十岁的老人,身体也不太适应这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生了病,只能在家熬着。医疗专家进山,真是雪中送炭。

  村民们对医疗服务的期盼,使医疗专家们也深受感动。对村民们的咨询,专家们一一给予耐心答复,一上午的时间,医疗组就为当地60多名留守老人提供了义诊服务。听说当地93岁的罗文仙老人卧病在床,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伟华、心血管内科主任徐爱建便前往其家中,为她进行细致的检查,并作出诊断,提出治疗建议。

  江山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呼吸内科专家王伟华医生说,从体检结果看,山区留守老人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不但患病率高,而且病情比较复杂,其中很大部分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形成的慢性疾病,这给医治带来很大困难。

  “由于交通不便,生活困难,许多山区留守老人就医难的问题比较突出,这次我们特意选派了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肿瘤科、中医科、外科、骨科专家送医送药进山,目的是为那些留守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正在江山市人民医院对口援助的省中医院肿瘤科王彬彬博士,听说我们要来山区义诊,也积极报名参加。”江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元敏说。“今后我们将多组织这类活动,为山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活动当天,双溪口乡连心服务团的工作人员还为留守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检查电路和更换灯泡等服务。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始,江山市双溪口乡每月都要组织连心服务团进村入户,为山区留守老人们生活提供方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