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安吉文化系统党员干部热议文化惠民 深挖内涵 服务百姓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县生态博物馆看到,县文广新系统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围坐在报告厅的圆桌旁愉快地交流着十八大学习心得,每人手上都拿着一本白皮的“十八大报告”小册子。

  “随着安吉生态文化知名度提升,越来越多的考察团和个人来我们博物馆,加上我们的老百姓也需要了解安吉生态文化历史,这就需要更多的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者。”生态博物馆副馆长程永军第一个发言,“就县域来说,每天进馆参观的至少有300人次。为了做好服务,现在已招募10多个固定的志愿者。今后我们不仅要继续招募志愿者,还要把专业讲解员送到大型博物馆学习,让他们讲得深入浅出,浅显易懂。”

  “有的时候我们遇到老人儿童,都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讲,千篇一律的讲解词肯定不行。”讲解员小张附和道。

  昌硕纪念馆副馆长周亚军接过话茬,“我们纪念馆致力于一人一城一业的主题工作,进一步整理好吴昌硕的相关资料,提高百姓对安吉名人的认知。十八大报告里讲要‘造就一批名家大师和民族文化代表人物’,这就是我们做的工作。”一旁诸乐山艺术纪念馆金馆长附议道:“诸乐山是我们安吉重要名人,作为吴昌硕的大弟子,它本身就是一个被优秀文化环境造就的产物。刚开馆每天就有500人的参观量,现在要做的是让更多百姓了解诸乐山和他的艺术。”

  “十八大报告里说要提升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自哪里,我觉得除了已有的文化整理外还需要发掘和创造文化。最近我们致力于创造了《美畲山》、《梦回千年》等具有安吉特色和民族风味的歌曲。”县文广新局文艺科黄卫琴说,“此外,我们还要更加注重从群众中挖掘文化营养,让群众参与进来,不单依靠文化下乡和文化走亲,还要积极促成乡村文化舞台建设。”谈到这里,她补充说,“目前我们县乡村有110多个排舞队,群众正在成为自己的演员和歌唱者。”“确实是这样,文化工作就是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今后要围绕这方面展开。”县文化馆程海龙如是说。

  “我们要提升自己的服务形象、服务意识,各个部门都是我们的文化窗口,每个窗口直接面对着老百姓,我们的文化工作要做出实效就得服务好他们,让百姓深切感受家乡的文化底蕴,让外界知道安吉不仅山清水秀,而且内涵深厚。”县文广新局局长彭忠心表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