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浔:产业链学习班上学十八大精神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这几天,南浔区练市镇各条产业链利用学习班这个平台,组织农村党员群众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日前,在练市镇朱家兜村,记者看到近20名农民从练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韦文新手中要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册和蚕病防治技术的宣传单。

  村民朱锦元是村里的养蚕大户,当听说村里产业链学习班要学习十八大精神,便早早来到村委会。“今天上的课与往常有些不一样。”上了两年学习班的朱锦元一边翻动着手里的资料,一边告诉记者,党的十大八召开后,产业链学习班里也兴起了学习十八大的热潮。“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对小康社会和幸福美好的未来从抽象到具体,是越来越有信心了。”

  为了让村民听得懂、听明白,主讲老师韦文新上课前做足了功课。“尽量把专业术语转化成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在讲课中多讲实践操作。”韦文新说,按照不同的养殖季节,根据村民提出的问题,还整理一些可能遇见的情况,指导村民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是十八大提出的具体要求。”韦文新说,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越来越多的人利用早晚空余时间养蚕种田,如何高效养殖成了村民越来越关心的话题。“结合实际情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是产业链学习班的目的所在。”

  据了解,产业链上建学习班是练市镇为破解新时期农村党员学习难问题而推出的一个新载体。目前,已经在蚕桑、湖羊等12大产业上组建了12个产业链学习班, 1900多名农村党员参与其中。产业链上学习班让农村党员群众尝到了甜头。这里不仅可以交流经验,拉近彼此间距离,同时也成为他们学习理论知识的主阵地。该镇党委书记张国良表示,产业链上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很多农民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成为当地带头致富的领路人。他们下一步将范围拓展延伸,进一步扩大学习面,使产业链上建学习班这个平台发挥出更多更好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