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浔:勤政廉政“不及格”将诫勉谈话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全区各级干部“发展南浔我尽责”、“南浔服务我创造”的责任意识,我区将在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和单位中层负责人中深化“勤廉岗位”争创活动(即“双百争创”活动)。

  据介绍,此次考评范围为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含在区级部门工作的市管干部和党组成员,以下简称区管领导干部)和单位中层负责人(含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下简称单位中层负责人)。年底分别确定100名左右的区管领导干部和单位中层负责人作为本年度“双百争创”的考评对象。考评对象的确定主要通过组织确定、随机抽取、领导指定、即时纳入四种方式。

  据悉,考评内容则主要围绕干部的勤政廉政情况,引导广大干部积极追求卓越的工作业绩。“勤”主要考干部的精神状态、勤奋程度、制度执行情况等,“廉”主要考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考评方式由日常评价、单位评价、群众评价和综合评价组成。日常评价主要对考评对象个人日常的勤廉情况进行考评,并建立日常评价档案;单位评价,年底由各单位党委(党组)对考评对象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群众评价,年底将考评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综合评定,年底根据考评对象的日常评价、单位评价、群众评价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考评采取动态考评方法,考评总分由基本分和动态分组成,基本分为80分,动态分根据勤廉情况实行加扣分。所有计分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表彰及惩处涉及的加扣分按发文时间计算。但是,一旦在考评中弄虚作假,或者以不正当手段串拉评票,影响恶劣,经查实的;因违法违纪问题被司法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因违法或违规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中被撤销行政决议或在行政诉讼中败诉的;因工作失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或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都将被一票否决,列为末位,并且不占综合评价排名名额。

  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百争创”活动结果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的依据之一。排名前10位的,在下一年度考评中加5分,并通报表彰。对达不到“勤廉岗位”要求的,必须列入下一年度考评对象,给予诫勉谈话,并建议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据南浔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