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江山举行"最美江山人"首届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12月3日下午,江山市举行“最美江山人”首届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近千名到场观看的江山群众,为牺牲的英雄流泪,为大爱奉献的道德模范鼓掌。

  会议表彰了“最美江山人”十大年度人物和十大提名人物。据了解,启动于今年10月的“最美江山人”首届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目前为止江山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评选范围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先后共有5万多名江山市民以邮寄选票、网络投票等方式参与评选,最终十位道德模范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三十春秋塑孝心的塘源村村民朱江月,身残志坚的师德楷模长台初中老师朱小平,长台溪的生命守护者退休工人张仁君,乡村人民的好医生大唐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廖其贵,危急关头用生命书写忠诚的“最美战士”吴奇龙,三进火场英勇救人的民警高剑平、姜方林,江山蜂产业的领舞者汪礼国,江山捐献器官第一人毛水花,把爱作为一种习惯的义工江升元,须江边上的“守护神”东门社区“五老”志愿者服务队。

  东门社区“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在须江边义务巡逻六年,为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一位82岁高龄的老党员动情地说:“因为我是党员,为群众办事是我的义务,虽然我年纪大了,可我的心还年轻,,我还将继续义务巡逻,直到我走不到了!”一位位获奖人物的肺腑感言都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着观众的心;每个获奖人物或家属的登场,都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

  江山市委书记陈锦标说,表彰“最美江山人”首届十大年度人物,大力宣传和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是对近年来江山公民道德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一次总动员。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国家理想、社会价值、公民行为规范三个层面24个字概括了新的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摆在了兴国之魂的战略高度。“最美江山人”十大年度人物是全市人民学习的道德楷模,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他们用实实在在的“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崇学、务实、包容、创新”的江山精神,见贤思齐,携手共进,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姜梦倩姜伟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