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江山:倾听民声修路灯 百姓心灯亮起来

   浙江在线12月07日讯 “这下好了,以后上夜班回家就不用再提心吊胆啦……本来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新的村两委领导如此重视,这么快就解决了。”看到一批工人带着工具和材料进入到江山市贺村镇棠坂村路灯亮化施工现场,在附近企业上班的一班村民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江山市“幸福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周边村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棠坂村却徘徊不前,发展缓慢,至今仍在只有30平方米的场地办公,各项基础设施相当滞后,与棠坂村的知名度明显不相适应,影响为民办事效率。群众要求改变村庄面貌,完善基础实施的呼声很高。新一届村两委不甘落后,决心脚踏实地,从一件一件的为民实事人手,努力改变棠坂村落后现状。

  事情还得从几个星期前说起。那天,第一书记工作法挂职干部柴晓旭与村两委走访农户、查看民情的过程中,无意中了解到因为村里的路灯年久失修,村民每次夜班回家心里都是慌兮兮的,还有村民甚至不幸翻车而出了事故的情况后,村两委当即将该事项提上议事日程,当天就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踏勘。

  经现场踏勘,全村仅有4盏路灯亮,需维修23盏,新增普通路灯16盏,淤八线沿路高架路灯10盏,总投资大约需10万元。这10万元,对于经济实力较强的村集体,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经济基础薄弱,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的棠坂村而言,无疑是一笔庞大的开支。怎么办?是做做样子,还是迎难而上?“路灯如心灯,我们不仅要让路灯亮起来,也要让百姓信任政府的心灯亮起来。”与会干部一致选择了后者。决定在各显神通多方求援的基础上,开源节支,使该项目尽早实施。其后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棠坂村又相继完成了亮化工程方案的制定、工程的预算、经费的筹措、施工单位的确定等一系列工作,并于近日进入实施阶段。

  “棠坂新农村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在思想认识上要有长期打算,在发展规划上要有长远眼光,在制定目标上要把握关键,在工作展开上要有重点……”担任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挂职干部柴晓旭在支部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