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湖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要求,从我市实际出发,推进现代化湖州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确保在2020年前,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分别达到3500亿元、123000元、65000元、36000元以上。第二阶段是在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基础上,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建成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昨天,中共湖州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湖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由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意见》,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47名,候补委员7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马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金长征等出席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在会上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以及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湖州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湖州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要求,从我市实际出发,推进现代化湖州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确保在2020年前,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分别达到3500亿元、 123000元、 65000元、 36000元以上。第二阶段是在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基础上,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建成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奋力开创湖州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造亮点,着力打造“四个湖州”:坚持产业兴市,加快转型提升,着力打造实力湖州;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打造活力湖州;坚持生态优市,促进城乡一体,着力打造美丽湖州;坚持民生改善,增进社会和谐,着力打造幸福湖州。会议指出,围绕第一阶段实现“四个翻一番”的目标,要扎实走好三步:第一步是全力以赴做好2013年工作;第二步是今后三年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第三步是确保2020年前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湖州发展的大政方针已定,各项任务部署明确,关键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仍处于大有可为的发展战略机遇期,紧抓我市外贸、投资、消费形势平稳,区位、交通等优势进一步显现,产业基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等良好机遇,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湖州加快发展。要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浮躁”、“漂浮”、“空洞”、“懈怠”、“涣散”等不佳状态,倡导努力工作是光荣、克难攻坚是本领、是非荣辱分得清的良好风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创新的思维谋求发展、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创新的举措实现突破,形成支持改革、支持发展的创新环境。要以实干论英雄,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文风会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要团结合作形成合力,倍加珍惜大好局面和良好发展环境,以事业凝聚力量,在团结中干事,以干事促团结,共同奋力开创湖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改革创新、转型提升,惠民富民、和谐稳定”的总要求,扎实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全面深化“三个年”活动,全力实施“八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对岁末年初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梳理、狠抓推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的重大项目和工程、重点要素保障,使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要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兑现今年年度十大类民生实事项目,抓紧排出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要组织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巩固深化安保维稳工作成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湖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湖州师院党委书记、院长;退出现职的市级党员领导;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级部门非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