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党建评论】人民日报:党员应人人释放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这是基于改革现状而作出的一个科学判断、一种全新号召。毫无疑问,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当今中国,各项改革的协调推进已经变得尤为急迫。然而,“各项改革”的任务如此繁重,还要实现“协调推进”,动力在哪里?支点在哪里?

  作为一个有着90多年辉煌历史的执政大党,8000多万名党员无疑是最可依赖的力量。如果8000多万党员人人都释放出正能量,我们党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还有什么挑战不能战胜?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肌体是否具有活力取决于每个细胞的健康指数。与正能量相对应的,当然是负能量。这两种能量,可以说是一种此消彼长的关系。不可否认的是,当前在党员队伍中,确实存在一股不小的负能量在暗流涌动,主要体现在理想信念、作风养成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些党员党性观念不强,思想滑坡,意志衰退,信念动摇,在各方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一些党员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意识淡漠,目无组织、目无群众,心里只装着自己;一些党员干部不想利民为民,将捞取政绩、赚取资本作为为人为政的动力;一些党员奉献精神和宗旨观念淡薄,把发大财、图享受作为人生的追求,以致跌入腐化堕落的深渊……有什么样的出发点,就有什么样的落脚点。依靠具有这种负能量的人去推进改革,改革只会停滞不前,甚至开历史倒车。

  党员释放正能量,必须信念坚定、行动务实,二者缺一不可。

  释放出正能量,离不开理想信念坚定。一个党员,是信仰马列主义,而不是信仰别的什么主义;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人民币服务”;是选择为着伟大事业开拓进取,而不是选择为着个人私利一心钻营,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有着这样的魂魄支撑,才会挫折面前不低头,利益面前不折腰,认准一条光明大道走到底。

  释放出正能量,离不开勇于付诸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上再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实证明,仅有精神世界的纯正是远远不够的,真正的共产党员,从来不会是“只见夸夸其谈、不见务实行动”;一定会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既胸怀远大理想目标,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苦干、实干,不达目的不罢休。

  党员人人释放正能量,是目标追求,也是理想状态。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当千万党员身上正能量不断被激发出来时,冲破各项改革阻力的勇气会不断增强,推动各项改革动力的智慧会不断汇聚,进而就一定能出现各项改革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