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吴兴:高新区大学生村官宣讲十八大精神纪实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大家的日子还会越来越好呢!”前天下午,高新区五新村的村部大院像过年一样热闹,村里迎来高新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为他们宣讲十八大精神,这个村的“小老师”就是他们熟悉的大学生村官沈玲丽,和她一起宣讲的还有隔壁塘红村的村官徐佳艳。

  小徐对记者说:“今天我和小沈一起来为五新村的村民宣讲,我们2个村离的很近,经常利用村民代表会议、生产组长会议、党员活动、文艺表演等各类集会活动的机会一起给基层的党员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人多的话,气氛好,效果会更好。”小徐自信满满地说。

  高新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强的优势,要求他们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深入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及其他相关内容,特别对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要学精、学透,还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精心制作了宣讲口袋本,由大学生村官直接送学上门、送教到家。

  70几岁的潘大叔听到感兴趣的地方,还把小沈手上的宣讲手册直接抢过去仔细翻看,一边看,一边问,小沈在一旁不厌其烦地仔细解答。潘大叔说,自己对时事一直很关心,特别对农村合作医疗、劳动保险的政策特别在意。

  “小沈这个小老师可了不起啦,”村民慎建明说,“以前了解时事只能靠看电视和听广播,自从有了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看电视没看懂的,听广播没听清楚的,经她一讲就明明白白了,让大家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在高新区,共有13名大学生村官活跃在基层农村,走村串户巡回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连日来,大学生村官宣讲员们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把十八大精神宣讲与新农村建设、惠农政策等相结合,让农民听得懂、记得住,受到了一致好评。

  “现在我们这里新成立了高新区,南片北片一起发展,农业工业齐头并进,以后还要争取创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呢……”小徐还结合高新区的发展定位,给村民描绘起了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据吴兴在线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