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先进典型 正文
每个长假,他都选择留守
外来员工杨柏友被绍兴县杨汛桥镇党委评为“十佳无职党员”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昨天,见到杨柏友,他正在车间忙碌,穿着一身浅蓝色的工作服。

  新春临近了,外来员工的心早已飞回了家里,巴不得立马回家。偏偏临近年底生意又特别忙,人手不够。为不影响生产,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杨柏友都呆在公司里。

  50岁的杨柏友是浙江龙游县人,曾是当地水泥厂的技术骨干。2006年,他被绍兴鼎峰水泥有限公司聘来当生产负责人。5年了,每个长假他都主动要求留下来,和一些本地职工加班。为免去往来奔波,两年前他干脆把妻子、儿子全家都接到了杨汛桥镇生活。

  老杨为人敦厚、稳重,公司让他管生产,真是用对了人。

  单位里有一位40岁的江西籍员工,是个“老油条”,做事很任性,老是不按规定,又喜欢充“老大”,要他说了算。公司领导一说他,他就要闹情绪。老杨找他谈了几次,摸透了他的性格。老杨从来不在别人面前指责他,而且以平等而不是上下级的态度与之交流。在老杨的开导下,这位职工终于懂得了换位思考,思想慢慢转变过来。公司指派的任务,他现在都抢着干。

  老杨没来之前,公司水泥产能只有60吨/小时。他来了之后,积极挖潜,产能提高到80多吨/小时。现在,水泥行业不景气,老杨又带头开展节能降耗、废物利用,帮助企业节省生产成本。

  提到杨柏友,公司负责人眉开眼笑,为人诚实、工作认真、服从安排几个字脱口而出。

  今年上半年,杨汛桥镇党委首次评选“十佳无职党员”,杨柏友榜上有名。杨柏友的党组织关系还在老家横山镇天池村,因此他是“十佳无职党员”中唯一一个组织关系不在杨汛桥的流动党员。

  据了解,评选“十佳无职党员”是杨汛桥镇党委的创新之举。以前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般都是有职务的党员被评上。今年,镇党委反方向来评,将评优活动向基层、底层直线覆盖,注重发掘底层普通党员的优秀代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