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开化县村头镇开展村干部履职回头看活动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自从开展‘村干部履职回头看’活动,村两委干部的干劲更足了,工作有头绪,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村民对我们有信心,我们也就更自信了。”近日,村头镇牙田村党支部书记胡万成相告,截至目前,村两委当选时的承诺都一一兑现了,修建了防洪堤坝、停车场,浇筑了300米的村庄道路,并安装了路灯,建起了老年活动室和图书馆等,完成了240亩造林,给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头镇“村干部履职回头看”活动,是镇党委、政府于今年10月在全镇19个村开展的。活动采取个人述职、党员和村民代表民主测评及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干部上任时定下的目标承诺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议,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对测评不同结果的村干部进行分类管理和整改教育。

  “现在有田种了,我们很开心,大家都很满意。”村头镇孔山村村民吕新民告诉记者,2010年相继发生了“6?18”、“7?18”两起特大洪水,当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良田被淹没,心痛不已。今年9月,在村两委的努力下,被毁良田终于恢复,村民们又能在田里种庄稼了。

  孔山村党支部书记陈书标告诉记者,全村共有耕地500来亩,2010年的两起特大洪水让村民损失不小,淹没良田260多亩,使已经抽穗的稻谷全军覆没,还冲毁70多亩田地,良田变成了河滩。

  “新的村两委班子于2011年上任后,立即商讨实施方案,积极筹措资金,终于在今年9月恢复了被毁良田。”陈书标说,当初为了恢复农田,村里采用国土局补助和村集体自筹相结合的方式,筹集资金63万元,修建3处防洪堤坝,共计200多米,并建造了全新的灌溉渠道。为了省钱,村两委干部自己定材料,聘请村民施工,并进行现场监工,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该村两委任期一年半以来,为村民做了许多实事。去年12月修建了6米宽的通村公路,方便村民出行。浇筑村庄道路200多米,土地开发项目也正在实施当中,当初的承诺得到了兑现。

  “以民主测评的形式将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摆上台面,不仅能使镇政府更好地掌握村干部的工作动态,也能使村干部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村头镇政府相关人员相告,此次开展“村干部履职回头看”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化“四年”工作,特别是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岗位责任强化年活动成果,将村干部的言行置于阳光监督之下,让群众放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