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山区乡镇内外“双请学”活动见实效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近日,江山市双溪口乡举行本土“乡村文化课堂”活动,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专家为山区干部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真精彩,专家思维活跃,还结合实际,一到我们乡,就提出了红色和绿色两大文化,让我们思路大开。”乡干部祝利萍课后激动地说,“作为山区干部,能聆听到高层次专家的讲座真是荣幸,也体现出乡领导的良苦用心。”

  作为江山市最偏远的山区乡,如何带好干部队伍,如何激发干部工作的潜力和战斗力,如何让山区干部跟上平原乡镇和市级发展的步伐,成为该乡党委、政府所面临的现实问题。为此,今年该乡以“深化干部学习,提升工作实效”为目标,积极开展内外“双请学”活动,通过建立“内部互学”和“外力助学”两项机制,全面提振山区干部的精气神,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并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和乡重点项目的落实。

  在干部“内部互学”上,该乡采取“学、考、写、评”四大机制,杜绝空喊口号、走过场的学习形式。并规定每位干部年内要写一篇调查文章、村干部每周二学习都要进行积分制考核……通过“内部互学”,干部们取长补短,能力得到了提高。乡组织委员姜淑娟说:“目前,我们乡一个大学生村官考上公务员、两个年轻干部初级职称过关,还有,服务指数、服务产品、服务文化等等都是我们的学习成果。”

  在“外力助学”机制上,该乡通过“乡村文化课堂”平台,积极邀请市工商局、市委党校、市新闻信息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和骨干授课,目前已举办十余期关于产业发展、下山搬迁、文化建设等课程,并在课后主动“联姻”,采取“实地考察垣现场指导垣合力谋划”等机制,积极取得在政策、技术、资金上的扶持,巧借“外力”助推该乡的“一村一品”茶桃产业、农房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目前,东积村千亩猕猴桃提升项目、双溪口乡绿色猕猴桃精品园建设等项目分别在市工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已初具规模。

  “我们还要结合洪岩顶革命教育基地作用,建立乡村两级干部思想教育基地、入党人员培训基地和反腐倡廉警示基地等,并争取市委组织部、市机关工委等部门支持,让洪岩顶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阵地,让更多的人了解洪岩顶,了解双溪口。”提起下一步打算,该乡党委负责人这样说道。(周琳钧 毛利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