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德清:张晓强赴乡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张晓强在县领导夏冰、姬慧、闻洪泉陪同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风雪,先后赴三合乡四都村和雷甸镇双溪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干部联系群众是否紧密,群众最有发言权。调研中,张晓强随机走访农户,询问干部联村驻村情况。四都村村民张德荣告诉张晓强,平时除了村干部经常上门,三合的乡干部也不时来转转,看看他在青虾养殖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张晓强说,乡镇干部就要经常走访农户,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走好群众路线,特别是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使广大干部真正做到“身在基层、心下基层”。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实现德清新崛起的基础。在双溪村,张晓强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村级组织为民办实事等情况。双溪村通过建设一支有能力、有责任心的村民小组长队伍,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张晓强对此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发挥乡镇党委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龙头作用,配好配强农村基层组织力量,特别注重村民小组长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双溪村还创新开设了党员评理说事室,聘请了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为群众评理说事,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张晓强说,这一做法很好,值得总结经验,在全县面上加以推广,各村要结合实际,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历来是张晓强高度重视的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和村民收入情况。双溪村已经完成了村级资产股份制改革,张晓强仔细翻阅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发展的重要保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是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要围绕“民富村强”目标,切实以“一村一业”强村,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一户一策”富民,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张晓强还十分关心群众的生活情况。走访期间,他走进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情况,还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在就业、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诉求。针对当前出现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张晓强要求各乡镇(开发区)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据德清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