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长兴:关注民生问计于民致力发展乐活乡村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 伴随着一场瑞雪,长兴迎来崭新的2013年。在新的一年里,长兴涌现出不少新风气新气象,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农户喜迁新居等,市民正向着更幸福的生活迈进。

  田间地头话工作

  随着新年的降雪,气温逐渐变低,当大家都在温暖的家中享受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在李家巷西坝村却有一个身影一直在忙碌,他就是西坝村综治办副主任高扬。记者见到高扬时,他正挨家挨户地征求意见和建议,只见他一手拿着厚厚一叠有关十八大报告的宣传册,一手拿着记录本和笔。“老人家,近来对村里的服务是否满意?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他关切地询问。

  和高扬一样,村里的老党员张德仁,王培芳在新的一年里也是劲头十足地当起了政策讲解员,“现在村里的干部跟以前真的大不一样了,不坐办公室,亲自到田里来讲政策,还帮助村民解决衣食住行的难题,咱老百姓有点啥事都会跟村里的党员和干部们反映。”村民吴老伯笑着说。

  说起现在村干部工作作风上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吴瑜美更是深有体会,她说:“以前西坝村部分干部工作效率低,但是现在,我们村干部的作风在转变。”如今,西坝村村委办公室仅留下值班人员,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到群众中去,全村上下掀起了一股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热潮。

  开辟育种新模式

  昨天一早,当记者来到位于吕山乡吕山村的长兴鑫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公司董事长罗亚琴正在新建的育苗大棚里忙碌着,白色的棉袄加上黑色的运动裤,显得年轻而有活力。她一边指导着工人在秧盘里下辣椒种子,一边跟记者介绍起公司的新型农业生产设备:多功能苗床。

  “多功能苗床是浙大的研究成果,现在我们正式把它引进来,为周边的种植户们培育种苗。”罗亚琴说。多功能苗床像一个小型的塑料大棚,只是和传统的培育方式不同,里面装有温控器,可以自动根据种苗的生长情况调节温度,并采用潮汐式底盘灌水,让种苗的水分管理更加方便和均匀。“你看这些辣椒苗长得多么旺盛、强壮啊。”罗亚琴自豪地说。

  正因为多功能苗床的引进,再加上蔬菜种植基地的管理和销售,让罗亚琴在新的一年里格外忙碌。她说,以往都是每天赶回杭州家中,但是现在这个新技术还在不断完善,因此就住在公司宿舍里,双休日才回去。但是尽管忙碌,回报也是实实在在的,现在已经有很多种植大户给罗亚琴打来电话,表达了想要订购种苗的意愿。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罗亚琴的电话便时不时地响起,看上去好不忙活。

  乔迁新居迎新年

  上个月,泗安镇玉泉村村民王声丰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元旦,王声丰特地请亲朋好友来参观自己的新房子。

  来到玉泉村农民新村,王声丰的亲友们顿时惊呆了,才几个月时间没来,玉泉村竟然大变样,一幢幢宽敞明亮的住房矗立在路旁,房子雕梁画栋,外面贴上了瓷砖,漂亮的落地窗在夕阳的照射下泛着金光。看到此情景,一名从杭州远道而来的朋友忍不住赞叹道:“还是住你们长兴的农村舒服啊!”

  王声丰的房子有两层半高,跟之前与父母亲挤在一幢房子里相比,如今3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对于王声丰一家四口人来说显得十分宽敞。见到亲朋好友正在认真地参观自己的新房子,王声丰趁机问道:“大家给点意见,我该怎么装修?”“王老板,听说你种苗木赚了钱,装修一定要气派点啊!家具什么的要红木的,家电要买名牌的,整个屋子搞个欧式装修。”旁边一人笑着说。

  另一位朋友接过话题说道:“是得好好装修,不然这房子变成了‘外强中干’了。”“这样可不低碳哦,我得想个绿色的装修方法。”王声丰又赶忙招呼客人,“来,晚饭时间到了,我们吃饭吧!”

  宾客们陆续入席,享受起丰盛的晚餐。据长兴新闻 记者 成守江 金璐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