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舟山  正文
简化程序方便百姓 舟山承接下放省级审批事项

  浙江日报讯 日前,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前人头攒动,正在排队的岱山县高亭镇渔民胡福明,是村里的专职办证员,以前他办个捕捞许可证,总要跑到省城杭州才行,现在在舟山本岛最快半小时就能搞定。

  经省委、省政府部署,省纪委、监察厅牵头组织协调,去年7月1日起,首批400项省级行政审批管理事项正式下放给舟山市。为做好承接工作,舟山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行政审批权限下放承接工作领导小组,市监察局、市审批办证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权限下放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工作。呼应省级审批事项下放,舟山市各级部门雷厉风行,第一批211项市级审批事项于去年8月份下放各县(区),目前第二批93项审批事项正准备下放。

  事权下放,让越来越多的舟山市民和单位从中受益。截至去年底,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单位窗口已办理省级权限下放事项1590件,329国道拓宽、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建设等一批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因此提前开工。

  记者日前在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东2号楼采访时发现,行政审批服务办事大厅已从两层扩至三层。“27个省级审批权限承接单位办事窗口都经过增员扩容,还新调配窗口业务骨干33人。”舟山市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县(区)、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在办证大厅,舟基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最近我们企业正进行资质升级申报,不用再乘长途车来回,流程速度也蛮快的。”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目前4类政府投资类项目和3类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的优化程度走在全省前列。

  “市里已将承接和下放工作纳入各部门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之中。”舟山市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